close


行程來到了最後一天
東京也終於放晴了

一早拉著沉重的行李 把鑰匙丟在櫃台旁的信箱裡
我要走囉!

於是我又站在熟悉的新宿東口吸煙區 看著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建築物
跟日本友人也在這裡碰了頭
匆匆的搭上山手線前往上野京城站 把行李寄放好 買好車票
時間已經有點延遲了 又匆匆的搭上電車前往業平橋
準備去看看東京的新地標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聽日本友人說 電視新聞有在教大家拍攝東京スカイツリー的好角度
一出站 馬上看到一堆人抬著頭在看著這根還在長大的樹
真的不發出一點驚嘆聲的話 實在太對不起它了







哇~~真的有夠大隻的!!!
這個新鐵塔蓋好之後會有610公尺高 比現在世界最高的加拿大CN Tower 的553公尺還要高出57公尺
也幾乎比現在的東京鐵塔高一倍!!







個個都是抬著頭 拿相機 拿手機出來拍 




為了尋找那張海報的拍攝角度 我們開始延著小河走 但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正確的位置
不過也沒關係 至少我們是往下一個要去的地點走去 而且真的沒想到竟然離這麼近!
經過五天的鍛鍊 這一點小路根本難不倒我們!







是的 一不小心就走到浅草了 上面有顆金色的東西 看起來像一坨屎的 就是朝日啤酒大樓
它可是赫赫有名的Philippe Stark設計的!




嗨~雷門~好久不見啊!你還是一樣那麼大顆耶~




來了浅草寺好幾次 沒想到我真的是觀光客 連後面那區都沒走去看看就又搭上電車走了
所以這次來真的是又見識了不一樣的浅草 這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很奇妙
























開始前往未知的領域






















真是超愛這種小攤子 旁邊一家店的老闆娘又超會做生意 一直很熱情的招呼著 不給她坐下來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不過是轉個圈圈 有必要升到這麼高嗎?







好多老人正在專心的賽馬




這是我們點的關東煮跟燉牛筋....好吃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其實是因為沾到芥末 好嗆喔!
但這樣一盤要500円 讓本來想要喝一杯啤酒的我 硬生生的吞吞口水就好
倒是在這裡遇到一個隻身來旅行的墨西哥人 一句日文也不會 英文也破破的
竟然說他要玩亞洲好幾個國家 真是佩服他的勇氣 但他沒有要來台灣
害我們當場當起台灣親善大使 告訴他台灣超讚的!一定要來!
Welcome to Taiwan!!!Taiwan will touch your heart!!

嚐完了超讚的路邊攤之後 又走回到無敵觀光寺 繼續朝下個行程邁進













回到上野 也是我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旅程 前幾次總是匆匆的來到這裡買買餅干 然後就趕車去了
很久沒有在上野好好的走一走 所以這次特地留下時間 天氣又這麼好 走在上野公園裡很舒服
但仍舊沒有忘記我採購團團長的使命 殺進熟悉的餅干店裡 開始買著那些在台灣貴死人 在日本便宜到爆炸的餅干








結完帳 ㄟ~~旁邊什麼時候開了一家賣生魚片丼的店啊!生意好好喔~價格好吸引人喔!



就來一碗吧!! 這樣一碗才790円 日本友人點了一碗上面還有海膽的也才1000円!
好~好~吃~喔!!!




就是這家~那兩個 好吃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吃飽了就準備開始享受陽光! 先是把剛才買的東西好好的排列在我的背包裡 準備一路背回台北
然後就大步走入上野公園啦!!










這裡還有一些些櫻花!

























雖然有點熱 但這樣的綠意盎然 真的很舒服










遇到一群正在練習接球的小朋友 大家排排隊 每個氣勢都很好 姿勢也很多
但...沒有一個人有接到教練打出來的高飛球...
那個小弟弟看看我 我還跟他講了:加油喔!
結果他氣勢超高 一樣 沒 接 到....

大家好好練習!以後打甲子園!然後打職棒啊!!









球場旁的角落 一堆人在野餐...




這讓我想到青年公園..




一顆看起來比較櫻花的櫻花樹




不知道在練什麼 鬼吼鬼叫的




超可愛的龍貓背包!!




可惜沒空進去了...




























遇到一群阿公阿嬤在打槌球 這個阿嬤很厲害喔 一直得分!










有沒有這麼幸福的遊樂場!竟然滿地都是櫻花瓣!




他是我兄弟之我們要長大




餵鳥人 鳥兒都很乖的排隊到他嘴邊叼走食物




走到這邊 時間也差不多三點了 我的skyliner是三點二十分的
於是又快走到車站去把行李拿出來
匆匆的跟日本友人道別
坐上車沒多久 車就開了 我也沉沉睡去













在夕陽下離開東京 是有點感傷的
雖然如此 精神上卻感覺到充了滿滿的電
而旅行總是有個地方回去才稱為旅行

回來後很多人問了我好不好玩 或是問我東京有什麼好玩的 
甚至是因為他們過去跟錯團而覺得東京根本就不好玩
也有人嫌東京太擠 高樓林立 好像少了一點放鬆的感覺

但對我而言 這裡有我踩過的腳印 有我留下的回憶 還有每次都不一樣的風景
那些熟悉的街 好吃的店 通通都勾勒著我對於東京的印象線條
雖然每次來都走的很累 但隔一陣子 總是會想再回到這裡
不需要理由 也不需要目的
一直覺得 來東京是一種很方便又很快速就可以把自己抽離當下的方法
而即使我來了這麼多次 還是有我走不完的地方 有我沒遇見過的事
每一次都將是我珍貴且獨一無二的記憶吧!




很難得的坐了靠窗的位置 我特別交待櫃台小姐 既然要靠窗 請幫我安排不會被機翼擋到的位置
也順利的讓我可以看著日本的夜景升空離去
好久好久沒有在飛機上看夜景了 真的很美


再會了 東京!



Album Link: 東京に歩い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