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了 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
終於 我實現了對我兄弟的承諾
跟著一群好朋友一起踏上了這塊土地
這五年來 發生了很多事 很多的風風雨雨
而卻仍與這些朋友一起嘻笑打鬧 一起感動落淚
所以這次不為別的 就只是跟著朋友去圓夢
去看看這個我已經聽了五年的地方 到底是什麼樣子

對於蘭嶼的印象也來自於這一群朋友 所以很簡單的帶上了汽泡酒(??)就出發了

第一天的天氣並不理想 但也還好沒有下著大雨
終於體會了台東飛往蘭嶼的小飛機到底有多小
也知道那種飛機內在噴乾冰的透心涼
我大哥向我比了比窗外 遠遠的看見了陸地
她說:那就是蘭嶼 要到了







打點好行李 大哥跟著施爸要去傳統屋內燻飛魚
我馬上狂奔出去說我也要跟~
就這樣我們這些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新鮮人走進了有兩百年歷史的蘭嶼傳統屋內




大哥正在問我們講解著傳統屋的故事 原來施爸是大戶耶!!

爬進了傳統屋後 眼前的景像很讓人興奮 好多飛魚呀!














說時遲那時快 一把火燄就這麼燒了起來 點燃的是龍眼木 施爸爸說這樣才會特別香
而且在室內燻 才不會有蒼蠅飛來飛去 比較衛生



看著看著 都入迷了 只見大夥擠在那 不停的拍著這個難得的畫面
















就當煙開始迷漫在屋內 大家都紛紛的爬了出來
也拖大哥的福 讓我們可以一嚐施爸的飛魚
施爸豪氣的拿了一把飛魚說:用水煮一煮就可以吃了
而那滋味 我到現在看到照片都很想動手去剝一片下來吃啊!






離開了傳統屋 另一個饗宴已經在等著我們
音樂響起的是Norah Jones的Don't know why
一望無際的海 舒服的風 一桌的酒 我真的不禁要說:Don't know why I come so lately!

上桌的是 龍蝦...















大家都放鬆了...隨著音樂 龍蝦 啤酒 還有飛魚
照片是別人家的飛魚乾 一開始吃覺得很好吃
但大家一吃完施爸爸的飛魚 根本就不想吃別人的飛魚了!
也沒空拍下它 光是吃跟稱讚就已經來不及了!怎麼會這麼好吃!!

就這樣 漫無目的的 在這裡聊天打屁 看風景吹風
下一步要去哪裡 要幹嘛 一點也不重要了













不過那個下午我們依舊離開了那去繞了蘭嶼半圈
因為這一切的美好 在二哥店裡發生的事 不過是個起頭而已
而也因為繞這半圈 我才知道原來蘭嶼是台灣第二大離島喔!難怪騎了好久!















去的時候 正值他們的飛魚季 對於這些補飛魚用的拼板舟 我們是格外的保持敬畏之心
事實上 拼板舟也真的是不能隨便碰 女生更是嚴禁!
有些村落甚至連攤頭都不准觀光客踏上去
東清村算是比較開放的 我們才得已靠這些船這麼近

然後 我們也當起了在地人 坐在岸邊 看著下了課穿著制服就直接衝到海裡玩水的小朋友 就差沒有保力達B了!



水上芭蕾!




正在素描拼板舟的小吹吹 另一個應該是蘋果的特派記者!




繼續延著環島公路前進 不可置信的我們看見了台灣
同行友人來蘭嶼七次都沒見過這景像 因為蘭嶼離台灣有91公里 這天雖然天氣不好 但能見度卻是好到爆炸呀!



嗨~台灣!


也從第一天晚上開始就沒有再醒過了 喝到一個天荒地老!
吃完飯回到二哥的店續攤
我的兄弟Dino也在這裡 終於向他的未婚妻求婚成功!
雖然出發前他一點準備也沒有 本來也是想把一切準備妥當後再尋機會進行求婚
不過人生嘛 哪有辦法什麼都準備好的 就算花半年去準備一樣不一定會成功啦!對吧!
在全場都在拱他們的狀況下 我們一起見證了這一幕!
非常替他開心!也很感動!
大哥一直喊著:終於把Dino嫁出去了! 哈哈!

第一天就在深夜的酒氣及感動中結束了
隔天本來還想早起去吃早餐
什麼東西啦~睡覺睡覺!












第二天 陽光露出了頭 遇到了二哥
他說:你睡到現在喔?
我說:對啊~
他說:人家昨天一口也沒少喝 也是六點半就起來了耶
說完人就走了....
我:...........


但也終於體驗了美亞美那傳說中的早餐!好好吃啊!












接著我們進入一個秘境 一個危險卻又美麗的地方 玩到全身溼透 才甘願的回到民宿整裝再去吃中餐
而一個早上就這麼過去了 果然歡樂的時光過的特別快呀!
照片?都在玩水啦~誰有空拍啊!


中午時分 有人喝起了啤酒



一群人剛吃完午餐 接下來的行程是 浮 潛
唉~剛吃飽真的不能浮啊!!
因為浮完的結果就是 每個人都暈浪
上了岸 個個臉色慘白 還好沒人吐在海裡!
但蘭嶼的海好美 雖然暈浪 但卻非常值得呀!

不過也因為太不舒服了 索性回民宿睡了個午覺
晚上一樣到二哥的店報到 一桌的菜 大伙都在等我
只有一個沒等我就已經喝醉在起笑!
然後這一夜 又是一個大混戰 氣泡酒 啤酒 威士忌 高梁
算了算~三天喝掉了八千多塊的酒...
想也知道 一回到民宿 我就吐了...
一直到隔天早上胃都還很不舒服 只好補眠到十一點才出去與同伴集合
而我一直到回到台東機場都還聞到高梁的味道 是幻覺嗎??高梁散去!!!


最後一天的蘭嶼 半天在宿醉 中午跟同伴在豆芽菜集合 天氣好到爆炸 捨不得我們吧!


















在豆芽菜喝著冰沙看海 渡過了蘭嶼最後一天的中午 雖然太陽很大 很熱 卻很捨不得離開

回來台灣 腦海裡都還一直浮現著那裡的龍蝦 飛魚 秘境 藍天 海 拼板舟以及濃烈的人情味
但我想如果少了那股人情味還有這群朋友 也許不會對蘭嶼有著這麼深的眷戀
我也終於明白 為什麼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總會有股想回蘭嶼的渴望

看著這些照片 雖然覺得自己拍的好少 但勾起的回憶卻好滿好滿
那些與大伙的回憶 喝過的酒 聊過的話 才是真正屬於蘭嶼的記憶呀!

最後 謝謝施爸 謝謝二哥及小宋還有一些只記得喝酒卻沒記得名字的朋友!
還有謝謝此趟行程同行的朋友!
有你們真好!!




Album Link: 2011 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