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本來想要起個早去築地市場熱鬧一下
但經過了前一天的爆走
讓我決定還是跟我的床多相處相處
雖說如此 我仍然在近九點之時 就已經出現在築地市場了

天空依舊飄著細雨
但心裡只有迫不及待的想要再次嚐嚐那握壽司的滋味
所以什麼都不管啦!直奔壽司店!











本來想要再去上次來的那家店 但那已經是三年前的事 記不太清楚在哪
只知道有家老是在排隊的店依舊是排了一堆人
還有其他幾家 裡面不是老外就是看起來非日本人的人

最後我挑了一間很小間的店 價格也算合理










就是這家 大概只能容納十個人的小店面 剛好坐滿了一整排
而我則坐在最外面的位置 看他連送個茶都要側身而過就知道店真的很小家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 這家店的握壽司不是用盤子裝



而是葉子..是的..這就是我點的B餐..吃完一組再來一組..最後上了鐵火卷 還會告訴你已經上完了
很好吃 很新鮮 讓我又回味了一次那記憶裡的味道

好玩的是 本來我坐進去 他們也猜不到我是哪裡人 我就靜靜的坐在那然後點了餐
直到我拿出相機開始亂拍 他們終於把我當成觀光客看待
而旁邊一整排日本阿公阿嬤 聽他們的對話 他們也是來觀光的
最後還請店員幫他們拍照 店員為了要裝得下他們 就站到了我左邊門口前面的空位
做勢也跟我要了相機 幫我拍了一張之後才幫阿公阿嬤們拍照



日本人如果愛拍照排第二 應該沒有人敢說他們是第一了 哈~還蠻有趣的


離開了壽司店 我買了包菸 思索著我該往哪裡去
因為在出發去東京前剛好看到電視節目在介紹築地 感覺對這裡多了一份認識
像是這裡有著全日本的河豚毒回收中心 還有他們最常用來載貨的電動車在充電時可是排滿了整個地下室
另外還有魚市場不能少的冰塊 製冰廠走進去是看不到冰塊的喔 因為都藏在腳底下零下十五度的鐵盒子裡

這些種種 都讓我更想要多看看築地
只是這裡的人並不是很歡迎觀光客..
也好在我比較晚來 不會防礙到他們
不過有禮貌最重要!
所以就走吧!逛市場去!




























這位大哥看到我在拍 馬上跟我講:NO PHOTO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跟他點點頭













看到大冰塊之後 整個人有點嗨了起來 就繼續往市場裡深入了!
之前來就是傻傻的吃完握壽司看兩眼就走了
沒想到這裡面那麼大!幾百家魚店吧!!果然是全日本最大的魚市場集散中心!











































這裡的每家魚店 都有著像這樣小小一間的櫃台 我去的時間 他們都在努力的記帳



















看來是有餓到的小男孩 很認真的在吃麵...這家站著吃的麵店 生意好的不得了 隔壁的則是半個人都沒有
好現實的社會呀...


離開築地之後 我默默的前往東京站 想要去看看許久不見的皇居
東京站真是大到爆炸 害我在裡面迷路迷到吸菸室去
冷靜一下之後才走出來看地圖是要從哪邊浮出地面



就這麼剛好看到這個北海道的廣告...真是美!應該要安排來去北海道走走了!




好不容意浮出地面 亂亂走一通之後 終於來到皇居外的護城河 竟然讓我在這裡遇到一隻日本阿鵝!
只是比起明池的那隻台灣阿鵝 他害羞多了 看到我要拍照 他就游走了




在這裡還看見了一點點的櫻花




還有不知道在挖什麼的神奇四人組 可能是想要烤地瓜吧~哈~




這裡櫻花盛開的時候一定超美的 那一整排都是櫻花樹呀!




亂亂走兼問了一間派出所之後 我終於抵達二重橋 在這遇到一群大陸觀光客 很吵也很亂來 爬高爬低的在拍照
至於為什麼它這麼有名跟為什麼要叫二重橋 怎麼不叫忠孝橋 中興橋之類的 有好幾種說法
有人說是倒影讓它看起來像是兩個橋 也有人說是因為建造橋的工法等等的
不過不管如何
這座橋是通往皇室的重要據點 所以外頭可是站了四個警衛 只能遠看~
所以我就偷偷的飄走了...不過因為地面鋪滿了碎石子..實在是飄不起來
聽說是為了防刺客的關係..所以我已經殘廢的腳..越來越痛了...防的好!









延著皇居前往南走去 一不小心就穿過了日比谷來到有楽町 此時正有一家備有吸煙席的速食店在正前方
我當然是直直的走進去點了杯可樂 讓我的雙腳休息一下



日本人的空間利用真的很強 而他們也很習慣在狹窄的空間裡生存 這個在台灣 應該是整個無法...

休息夠了 也差不多到了要跟日本友人會合的時間 只是這站我們都沒來過 我只告訴她要在離皇居最近的出口等
沒想到我硬生生等了半個小時才終於在正確的出口等到人
中間還怕她走錯出口 我踩著我痛的要命的腳在車站繞了八圈 卻怎麼也看不到人 電話也打不通
原來她錯估了地鐵時間 整個慢了










旁邊的BIG CAMERA正在強力拍賣阿凡達DVD 這家也是我目前遇過最大家的BIG CAMERA 總共八層
舉凡你生活中要用到的電器 甚至床 棉被 鋼琴 通通走進去選一選就對了 但記得買單!













等了那麼久 腳痛到變別人的腳 這時~有吉野家真好!!




有楽町車站前非常沒有熱情的一家雕魚燒店 但卻很好吃!




BIG CAMERA裡書店一角...滿滿的是哀鳳的書...是有必要出這麼多本就對了...




走過SONY NB前變成海盜船長的我...SONY的NB真是美到我都想買了...


在讚嘆過BIG CAMERA之後 旅程又繼續的前進著...
陰雨久了 真的是在考驗我的意志力 這天我已經走到覺得應該要回台灣了




Album Link: 東京に歩い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