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清早
為了別人的願望 順便也想為自己的電視櫃上增添一些小玩具
我又來到位於三鷹的ジブリ美術館

這次少了同事的姐姐可以幫我在日本買票
所以只好求助東南旅行社
沒想到台灣的票是可以不用排時間的耶!
當天任何場次 自己選擇入場 真好!








三鷹站整個翻新 害我一度以為我走錯站了







順著熟悉的路線前進 雖然下著雨 但是卻沒有防礙到我輕鬆的心情
每次走在這條路上就會不禁唱起龍貓裡的那首歌"散步" 邊唱邊輕快的走著




順著路上的龍貓指示 很快的就來到了ジブリ美術館




跟一堆國中生吵吵鬧鬧的進場 雖然只是想來買東西 但忍不住還是晃了它一圈







我很快速的就先往屋頂爬去 沒想到國中生更快 已經一堆人在這裡 他們老師在幫他們拍照我就站在老師旁邊也幫他們拍了




但這次要不是有對夫妻在那說~ㄟ~好像有他的心臟在這附近 我可能還是不會知道原來還有心臟掉在一旁的草地上
我前幾次真的是白來了







這個也是一個好物 雨傘插進去抖一抖再踩著下面的踏版把與傘抽出來 整把傘都乾了




這次來發現雖然整體來說 館內並沒有改變 但是牆上的手稿有換過 也新增一半邊的波妞館 還把整部電影的手稿通通疊在那裡
旁邊寫著波妞的手稿數量是神隱少女的1.5倍!真是驚人!

但商店裡的國中生更是驚人 好多人呀!! 還有台灣人一進來就說:夭壽骨~郎那ㄟ這麼多~
我就在那擠來擠去 挑來挑去的選了幾樣東西 結帳時店員看我手忙腳亂的 也很貼心的幫我拿著東西
很多商品也都絕版了~我可要好好珍惜那些玩具囉~




買完之後就站在這裡把東西一一放進我的大背包裡 嗯!差不多可以走了!
















離開ジブリ美術館順著吉祥寺通慢慢的往吉祥寺晃過去
下過雨後的葉子 非常的翠綠呀!










上次來到吉祥寺已經天黑了 這次打算好好的逛逛它
差點失心瘋的在這裡買餅干跟清酒 還好我有醒過來沒有忘記我的背包已經很重了 而且後面還有很多路要走
趕快把已經挑到籃子裡的餅干通通放回去~呼~~



















晃了一圈走出來發現我就剛剛好站在這家店的排隊人潮後面 順道就排了一下這家有名到翻天的牛肉可樂餅
只是他一次出好少個 前面一個人就幾乎包了全部 排到一半看看時間好像有點不夠用
就趕快直接喊了兩塊一般的可樂餅 也就是不用排隊就可以買的版本 拿了就走了
















把整個吉祥寺的商店街走完之後 就坐在這裡啃起了可樂餅
  這裡跟京都的新京極一帶長的很像 這次來只是想把它走完一遍而已
但我發現怎麼坐在我旁邊一排都是老人...隔壁的阿嬤還一直在看我吃可樂餅....


匆匆的我又搭著電車回去渋谷的八公口 日本友人正在那等我呢
而終於也讓我遇見了這張目前京王線正在主打的高尾山海報!!!



相機竟然會臉部對焦在她臉上耶~好神!!




八公你好阿!!好久不見!!




跟日本友人碰頭之後我們搭著電車來到自由が丘 一個我很喜歡來走走的地方

一出車站我們就開始找吃的 我正在講說上次在這裡吃到一家不好吃的豬排飯
沒想到這次我們去吃的店就是那家!但已經換成一間拉麵店了!










拉麵超好吃!!餃子倒是還好! 比較有趣的是 我問了師傅一個問題 也終於解開了我心中很久的疑惑
問題就是:為什麼日本的一些店裡一整年都只有提供冰水?
師傅的答案是:這跟好不好喝有關係 因為常溫的水有一種味道 加了冰塊之後會變得比較好喝
說著還倒了一杯常溫水給我試試~ 果然!厲害!!!


吃飽了~又要開始爆走啦!!









假歐洲一




假歐洲二

雖然是假的~但學的一模一樣!




這戶人家上次來也有經過~這次他又多了一台車 很好!車牌還給我33 55 77!
而且正在整棟包起來整修中..



















自由が丘其實跟下北沢有異曲同工之妙 比較不一樣的是 這裡的房子比較高檔 出入車輛也都可以感受到財力雄厚!
聽說有不少名人住在這裡..




我站在這裡抽菸 日本友人則是因為天氣冷 躲在旁邊銀行裡 我只能說日本高校生妹妹真是勇猛!
就穿這樣站在這裡等她媽媽開著BMW來載走她...

























第一次雨天來這裡 沒了陽光也沒了人群 但多了一份雨天裡的特有寧靜感 很舒服




不過天氣是有點冷 好像只有七,八度而已 於是我們彎進一家咖啡店裡 點了杯豆乳拿鐵 卻沒有地方坐 只好站在一旁的小桌子喝 腳都快斷了...
直到快喝完了 服務生才很客氣的告訴我們旁邊有空桌了




學日本人亂按手機..




去上個廁所 結果找不到沖水鈕 只好先自拍一下再來找..最後在我右後方那個方方的盒子邊上找到了!!再躲啊!!










八十幾年前的自由が丘



同一角度的現在




掰掰~自由が丘~


接下來我們前進到代官山..多年前曾來過一次 那次也是天快黑的時候來 只記得出了車站走了一小段發現沒什麼好逛的
覺得好無聊 就又走回車站回去了
這次總算來體驗了一下東京比較高級一點的商店區...很多店都很有特色!看看都不用錢~~哈~













高級藍白拖!!!不知道一雙是要賣多少錢?





























一路上很安靜 人也不多 靜靜的享受這場雨 這些巷弄之間 還有隱隱作痛的雙腳
逛完了代官山 臨時起義的想跑去看看東京鐵塔 就搭到了一個距離比較遠的虎ノ門站(離鐵塔走路二十分鐘)
走到整件褲子溼搭搭的 全都只是為了想要見它一面
日本友人起碼問了我三次:到底為什麼要走這麼遠
我說:因為我想拍東京鐵塔躲在城市裡的感覺








看到鐵塔之後 日本友人已經忘卻那些痛苦了...










我們沒有上去 只是來到這裡整理一下一路走來的狼狽
我想這種天氣上去應該也不美麗吧..

整理好了 我也順便在此買了一支筆 終於可以不用用手機記帳了...

走到離鐵塔最近的赤羽橋站(距離五分鐘)..又被問了一次:為什麼我們要走那麼遠....orz...
我:.............還要我再講一遍嗎?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要跑來六本木Hill 但既然來了~就來一張夜景吧~
不過我想會跑來這裡的原因還是因為想找吃的吧..




沒有好天氣 只好拍拍人家的海報

我們看了一下樓層介紹 五樓有深夜餐廳 也就是開到比較晚的餐廳
一走上去晃了半圈就被一家店吸引住
裡面非常熱鬧 而且很多老外 還可以直接站在吧台抽菸
於是我們就訂了位 站到吧台旁點起啤酒來
酒保看到我們在拍照~還比起YA讓我們拍..




我們站在這裡其實還蠻興奮的
這家店有嗨到!真是深深的覺得這是一家好店呀!!
消費起來也沒有比台北貴到哪去
我們點了一個PIZZA跟一個PASTA外加三杯啤酒 一個人大概兩千多日幣..大約845台幣

就這樣帶著發現一間好店的興奮感回到了民宿 結束了一整天的爆走
又開始泡澡兼抬腿...
呼~明兒個還要早起呢~




Album Link: 東京に歩い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