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京之旅
主要是要把空著的行李箱裝滿了才回去
另外也是要把掏空的心填滿了才回去

於是在東京這個若大的城市裡
走了一些熟門熟路的地方
也安排了一些從未去過的地方
而越是深入去體驗東京
才會知道自己對東京的了解其實沒有多少
但 也許這就是旅行吧 少了那些驚喜就有些無趣了



新宿的街上 上班族正努力的前往他們的方向




這個角落可說是非常熟悉了...














今天的行程是來到下北沢這個地方
小小舊舊的車站是第一個印象
隨便找了個方向就走了出去
也因為來的時間很早 大多數的商家都還沒開門
路上偶爾走過幾個行色匆匆的人




沒有地圖 一切憑著感覺走
看到商店街 就往它的反方向去走
因為不是很想走在太熱鬧的地方 一方面也是店都還沒開




這是全能住宅改造王嗎?(笑)


不知不覺就走進了他們的住宅區裡
這裡的感覺跟自由が丘有些神似
也可以從建築看出這戶人家的經濟狀況
還有他們的生活習慣







這樣的車 我在這附近看到好幾台..




這戶人家就是個海灘男孩..把房子漆成藍色..前面還停著一台吉普車上面放著衝浪板




給我來一間吧!!


在這裡完全沒有觀光客 也還好沒有人對於這位拿著相機東看西拍的人產生什麼好奇心
就這麼舒服的走在很安靜的巷子裡
然後遇到幾個街坊鄰居在聊天的就偷聽一下他們有趣的對話










走了一大圈之後 我決定換個方向走 也漸漸的走入了比較熱鬧的區域




很可愛的麵包店







不知道為什麼還蠻愛他們的平交道




吸引到我的是每層樓的椅子 原來這是間醫院



















剛好遇到一群人在拍戲 而且攝影師跟導演都是老外 看他們跑了好幾次 連我再去繞一圈回來 他們還在跑




巷子裡的標語很有趣...叫你小心小孩子會飛出去...因為日本媽媽騎腳踏車都是把小孩放在前面車頭的一個小孩專用椅上
這裡剛好是三叉路怕急剎小孩會飛出~所以就立了標語..




來東京之前去雪霸真不是件好事 因為把我的腳力都磨掉了 走了幾個小時就累的要命
只好彎進這家可以抽菸的速食店裡 點了杯可樂跟一包BBQ口味的薯條休息一下準備再出發!

其實來下北沢之前是看了我日本友人拍的照片
覺得這裡很棒才來的
但是沒想到我走完了一圈跟她討論起來
完 全 沒 有 交 集
我們好像走了不同的地方…
不過也沒關係 很輕鬆的一個早上 可以這樣安靜的走走路
因為接下來我又要回到鬧區 去幫各位親朋好友買東西了!











逛了東京很多地方的藥妝店 我發現渋谷的很便宜!
所以這次就直接集中在渋谷幫大家買東西
但也還好有在下北沢先瞄了一下要買的東西大概多少錢
來到渋谷找到便宜的就下手了!
像是現在日本紅翻天正在做十年紀念的嵐代言的BB(維他命B)
原價3250円 我在這裡買到2570円
但最心痛的應該是染髮劑了
我看了好幾家都是698円 於是就在一家先買了兩種顏色
出來彎進隔壁店裡 我把照片給小姐看了之後
她馬上帶我找到我要的顏色而且價錢是560円而已!
她說:是的~這邊全部都是560円!
我說:為什麼~~~為什麼!!!怎麼這麼便宜!!
她說:是呀~我們很多客人一次都買十盒回去(笑)
我說:ㄟ~~~~~我剛才才在隔壁的店裡買了!!
她說:買了是嗎?啊~~殘念!!真的殘念!
我整個就是三條線啊~~~


把東西買齊了之後 也差不多到了要與日本友人會合的時間了
集合地點就在渋谷八公口的舊電車旁
她說她知道那個電車 但是不知道八公在哪
還想說竟然叫八公口應該要有八公啊
終於在這天她遇見了八公!!

集合之後馬上找地方吃飯
我們在附近繞了一小圈之後還是決定選擇松屋
便宜大碗又好吃!






吃飽出來 雨已經下的有些大了
本來不想買雨傘的也終於妥協
帶著這位上次來到渋谷就卡在H&M跟109的人好好的走了一圈渋谷
雨真的認真的下了起來



很多日劇都會取景的一個角落 現在正在翻修中




不管媽媽在後面叫的小孩 直直走去




兩個工人正在努力的把貼在欄杆上的貼紙撕掉 恢復成閃閃發亮的樣子

















來東京第一次遇到下雨..而這雨還陪了我三天...
可能想讓我看看雨天的東京吧..


帶著日本友人走這些我已經很熟悉的地方
總是告訴她這裡怎樣怎樣 以前是怎樣現在又變了什麼
她也會問我 ㄟ~那個什麼地方你去過了嗎
她問的~我沒有一個有去過
她說:你應該去新的地方呀~老是走舊的地方然後在那回憶!

我實在很難解釋我這趟來東京是來幹嘛的
說真的 沒幹嘛 就是買東西 吃東西 拍拍照
回味一下東京 品嚐一下東京 就這樣

在半生不熟的城市裡 有我的足跡 也有和我擦身而過的人群
那種感覺 只有自己最了解吧

雨下個不停 行程也走不停
這漫長的一天還沒結束呢



Album Link: 東京に歩い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