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6s.jpg  

 一直以來好像都沒把沖繩放進自己的旅行地圖中

直到一個很意外的安排 一場兩天兩夜的小旅行就這樣出現了

於是在等待了近兩個月後 終於踏上這塊土地

 

但也沒想到這裡人氣還真是旺 班機只能訂到很晚的五點半出發

然後還延遲了一個小時….

到了那霸下褟的飯店已經晚上十點左右了

趕緊衝到附近的居酒屋去體驗一下沖繩料理跟這裡的名產泡盛

只是這泡盛是用泰國米釀的

不是我說泰國米怎樣 而是喝起來真的很米酒啊~

還一次就點了一大瓶 貴鬆鬆的要四千四日幣 真是倒不如亂喝個清酒就好

還好還有搭配ORION啤酒 果然來到產地喝起來就是特別的好喝啊!

而且便利商店裡還賣了一堆都沒看過的ORION品種

可惜這兩天兩夜下來只喝了其中三種要落淚了我

 

foods.jpg  

 

不過沖繩料理 看起來很樸實 吃起來卻有意外的收獲

只是我一直以為我是來到某個還在台灣的小島

好像沒什麼來到日本的感覺就是了

於是第一晚就在一陣錯亂及難喝的泡盛中渡過了

 

IMG_3918s.jpg

 

IMG_3920s.jpg  

第二天帶著一點點宿醉的心情 自己拉著行李去租車了

走在店家還沒滿開的國際通上 陽光微微的照著街道反光

風一直沒有停過 卻帶著一種海島的清爽

搭上很小台的單軌電車前進到租車的地方

沒想到這裡充斥著台灣人 台灣人 台灣人

光是排隊辦手續就等了四十分鐘

原本以為咻咻咻就可以取車回到飯店載人然後出發了

早上近九點出門 等我開著車回到飯店已是十點半!

 

delica.jpg  

右駕真是一個很微妙的事情吶

從停車場要出來果然是把雨刷當方向燈打了

但也只打了這麼一次 轉彎也都沒轉錯邊過

只是會一直很偏左開 總覺得左邊的視野好怪

總之 來到沖繩開著貨車出發了

 

車上的導航異外的簡單操作 只要有目的地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查到地點

只是竟然連個音響都沒有 整台車安靜到吃個餅乾都覺得很吵

然後就在以為一路順暢的北上時 高速公路大塞車了

原來就是因為他們用人工收費 搞得一個收費站回堵了兩公里多

一個只有一百多萬人的小島是為何這麼多車….

 

晃啊晃的 終於抵達本次重要景點 海洋館啊啊啊!

海洋館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只要有一個比你大一百倍的魚缸

裡面放點魚在那游阿游 你就會整個驚奇不斷 沉浸在一片藍色世界裡

如果再搭配一點啤酒 熱狗 你就會整個放空到不想動了

更何況這裡有著三條爆大的鯨鯊!邊喝著啤酒就邊看他們在你旁邊爆大的魚缸裡游來游去….

IMG_3935s.jpg

 

IMG_3943s.jpg

 

這小子竟然喊起了"歡迎光臨" 莫非他是嘉農的?!

IMG_3944s.jpg

 

IMG_3946s.jpg

 

IMG_3948s.jpg

 

IMG_3954s.jpg

 

這缸魚看了好忘憂 老闆!整箱包起來!

IMG_3961s.jpg

 

IMG_3962s.jpg 

 

很威的鯨鯊啊~~~

IMG_3993s.jpg 

 

IMG_4000s.jpg  

 

就這麼坐在魚缸邊 這樣怎麼捨得離開~

12.JPG  

 

話雖如此 繞完一圈 我也並沒有覺得屏東海生館有輸這裡任何一點

倒是他的園區外面完全是免費入場的 腹地很大

還有免費的海豚劇場可以看 只是千萬不要人家叫你後退你還一直不肯退

下場就是被潑得一身溼!哈哈!

IMG_4036s.jpg

 

IMG_4039s.jpg  

 

離開海洋館 一路又稍稍往南的來到第二天的住宿地點

這是一個臨著海 有著無敵海景與超美麗白色沙灘的飯店

當然在這裡面消費也稍稍貴了一點

只是一路從抵達門口到check in 服務都非常好

走進房間 馬上就覺得這個錢花得值得!

再走到陽台 看到窗外的景色 根本就應該多訂兩晚才是!

 IMG_4043s.jpg   

  IMG_4045s.jpg  

 

於是!二話不說換上了跑鞋 跑褲

在美麗的游泳池邊暖身之後便迎著沒有停過的風出發跑步了

雖說這裡是個海岸 但卻是個丘陵地 上上下下的坡度也蠻有挑戰性的

只是興奮感大大的蓋過了一切

能在這樣美麗的地方跑上一小圈

雖然只是人類的一小小小步 卻是我的一大步啊!

13.JPG  

 

只可惜時間不太夠 只能跑一小段距離 便趕緊回飯店去跟團員們會合吃晚餐

此時也正好下起了雨

晚餐雖然沒能如願吃到飯店內的高級沖繩料理 但也算是填飽了肚子

在一個夜晚看出去一片漆黑的地方 還能幹嘛?!

提著各式各樣的酒及零食 就這樣喝了起來

沒想到喝完才十點多…….

空蕩的房間 躺在床上沒兩下就睡著了...

 

隔天一早 站在陽台上看見波光粼粼的海面 吹著一樣沒有停的風

趕緊抓起相機衝到陽台

IMG_4052s.jpg  

 

IMG_4049s.jpg

 

IMG_4050s.jpg  

好適合跑步的天氣,讓我再次出發吧!!

一樣在美麗的游泳池旁做完了暖身 延著飯店後的斜坡上去

連續遇到了四個人 每個人都跟我說早安 害我都想要延路喊起"早安"了

只是很喘就是了...日文的早安敬語也太長....還是默默的跑吧!

因為我的耳機送修 只好一路放出音樂邊聽邊跑 日本人應該覺得這哪來的吧...

不過我聽的都是日文歌就是了...魚目混珠一下

6.JPG  

 

跑完後暢快的洗個熱水澡便迫不及待的想要填飽肚子

然後再去這片美麗的海岸走走

而跑步的最大好處就是 可以盡情的吃 吃的心滿意足都不會有罪惡感!

7.JPG     

 

一樣順著游泳池旁的小逕穿過一個神秘的小叢林便可以向下走到沙灘上

非常乾淨的海水與沙灘 雖然風有些涼 但一切都是屬於紓適宜人的氛圍

只是雨也開始慢慢的滴了起來 這次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藍天 無法真正見識到沖繩的無敵海景...

但 既然是一趟意外的旅程 這部份就不計較了

IMG_4055s.jpg

 

IMG_4058s.jpg

 

IMG_4059s.jpg

 

IMG_4062s.jpg

 

IMG_4064s.jpg

 

IMG_4067s.jpg 

 

 

飯店的外觀就像那一艘船 在月夜裡搖啊搖....

 IMG_4072s.jpg

 

這裡夏天可是有著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可以參加 我想我們就夏天見了!

IMG_4074s.jpg

 

倒是潛水的行程沒差 這飯店還有潛水教學用池 看來是可以在這裡待一個夏天然後學會潛水這樣 然後錢要多帶一點.....可能不只一點.....

IMG_4078s.jpg

  

IMG_4097s.jpg

 

這是我房間看出去的景...是不是該多訂兩晚?!

IMG_4101s.jpg  

 

在雨中跟這個應該多訂兩晚的飯店告別之後

一行人默默的去到了不用怕下雨的玉泉洞+王國村

本來好像沒什麼興致的行程 在進到洞裡跟看到滿滿都是瞎拼店的王國村之後

大家復活了!

這個洞足足可以走上三十分鐘 非常非常之大 只是我有點建議就是 打燈可以打好一點嗎?

很難拍ㄟ!

IMG_4123s.jpg  

 

IMG_4129s.jpg  

 

IMG_4132s.jpg

 

 IMG_4135s.jpg  

 

IMG_4148s.jpg  

        

 沒想到這樣晃完之後 竟然還有時間回到國際通去採買

我覺得這一區真的還蠻有趣的 有著像是京都新京極的市場

但是更傳統 更原始 還有非常具有人情味的三線琴

這個老太太聽到店家彈起民謠 便跟著跳了起來 老闆也唱得很開心 非常有趣

 IMG_4158s.jpg  

後來專心的買完有人托買的東西之後

又亂買了幾樣 接著就找到一家三線琴的店

老闆是一個很老的老先生 看到我微微笑

我就這樣跟他玩起了三線琴 他還當場教了我彈ABC之歌

還示範了沖繩民謠"島歌" 玩得好開心

但那本合弦譜全部都是漢字...是用漢字去記合弦的....我....哪裡會.....

最後我問他走音了要怎麼調...他就跟我講起了一首民謠 說用這首民謠的第一句就可以調整中跟上兩條弦

說台灣老一輩的人應該都知道 還當場彈唱了起來 但...我現在完全忘記了...

.另外就是小星星...可以調整中跟下兩條弦

總之我是買了一把琴...待我練成島歌~我再上傳youtube好了!

只是為了這把琴 要通關時還差點要拖運 還好我用生命守護了它!

只是沖繩機場的出關啊~真的是有夠慢慢慢....而且也不知道誰叫我買牙膏...害我要跑去買夾鍊袋來裝

還好那機場店面的小姐很親切 讓我深深的感受到沖繩人的率真!

最後一行人被弄到火氣有點大 出關後直奔華航貴賓室怒吃怒喝到起飛前十分鐘才登機

結果我連行李都忘了拉....只顧著抱那隻琴....還好我是貴賓...馬上有人抱著我的行李衝進飛機!囧

阿琴吶~妳要乖嘿~過陣子就來彈妳齁!!!

 

於是莫名的在晚上十點回到了台灣 回到家一切就像夢一場

等待了兩個月的兩天兩夜沖繩快閃之旅 就這樣在搞不清楚該說中文還是日文的狀況下結束了...

 

後記...

前兩天開車出去....我打方向燈打成雨刷了....還打了兩次!是有沒有這麼快習慣右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son Huang 的頭像
    Hanson Huang

    Hanson's Imagination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