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渋谷
繼續前進著血拼的行程
第一次來東京時幾乎都搭著山手線到處去
但來多次之後發現山手線要搭到的機會還真的不多

來到原宿就會想要先彎進明治神宮裡
以前這裡外面充滿著COSPLAY的人
現在應該是沒有了吧 不知道 因為這天下著雨
很喜歡這裡的原因是一下子就可以從熱鬧的街道變成安靜的林道



踏著碎石子前進 一路只有腳下的沙沙聲跟風吹起時樹葉磨擦的聲音
路上被日本友人問起這裡的由來 我還真的不知道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明治神宮於1920年11月1日啟用,是供奉明治天皇(於1912年過世)和昭憲皇太后(於1914年過世)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在明治天皇以前,日本的大多數天皇都是幕府將軍的傀儡,經過明治維新後,天皇恢復了權威,在明治時期日本經過改革,生產力極大發展,
從一個落後的封建國家擠身到國際列強之中,在中日甲午戰爭和日俄戰爭中取勝,奪取台灣、朝鮮和旅順等割地,明治天皇又將神道定為國教,
由政府控制,所以政府對明治神宮的修建非常投入,從全國各地和朝鮮、台灣運來365種12萬株樹木種植其中(經1970年調查,因為有的種類不
適應東京氣候而死亡,目前的數目為247種共17萬株)。神宮前南北參道交會之處的大鳥居(日式牌樓),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高12公尺,
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屬於「明神鳥居」的型式。原始的鳥居在1966年(昭和41年)因遭雷擊而損壞,
現存的鳥居則是在1975年(昭和50年)間以台灣丹大山樹齡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大正9年)的形制與寸法重建而成。
1945年4月14日,明治神宮的主要建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炸毀,1958年11月重新建造完成;現在其南部地帶改為代代木公園;
西部由市民捐款建造一個棒球場——明治神宮棒球場;南面圍牆外是著名的表參道,對面是為1964年東京奧運會修建的船形體育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

呼~真是精彩的歷史!





第一次來明治神宮人這麼少
當然也是第一次下雨天來
去年元旦時來到這裡真的是人山人海
跟我們過年各大寺廟的盛況是一樣的


























安安靜靜的走完了一圈明治神宮
該回到街上去血拼了!

但在那之前先抽根菸吧



其實是想偷拍後面那個在抽菸的女生..但友人還是很盡責的把我當成主角..





抽完菸之後 爬過了天橋到對面那家多年前我來的時候是它剛開幕的店
從那之後每次有來都會去光顧一下 超好吃的牛角麵包 這次我終於點了個草莓口味






隔壁店展出的超大哀鳳! 看到一個女生在用手滑它~害我忍不住也去滑兩把~
不過當然是沒有這個功能!只是展示好嗎~




這個角落整個變了




以前是長這樣的




竹下通 很好逛的一條街
總是要從他街口的口麗餅店開始 然後往裡面殺去
不過因為早已經設定好要來這邊買什麼
所以沒有浪費太多時間 直接殺去我知道的一家二手衣店
以前都是390円一件 現在竟然加了稅變成405円
店內全部商品均一價

但也在這裡 我剛買的透明傘被拿走了
可能對日本人來說那種傘等於是愛心傘 所以插在店門口就被拿去利用了
那我也只好去另一家店把它利用回來..

買完衣服再晃了一小圈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一路晃到表參道去







在這裡還先躲在某加店的一個小角落裡整理我的背包內容物
腳已經很痛了..還要背負著眾親友的使命..又下著雨..這畫面真的太感人了..


從表參道搭車到新橋之後轉上了ゆりかもめ前往台場



如果有看過空氣人形 電影一開始那個男的就是坐ゆりかもめ要過彩虹大橋




到達台場 天色已經很暗
我們小繞了一下才找到往那座摩天輪的路
記得上次來~我走了好遠~因為我根本下錯站
但現在有了一座直接可以走過去的天橋 真是方便



到了到了~好久不見的摩天輪呀!
前面看起來好像是會越來越精彩的感覺
幾年前來前面都還是空地




有夠大的汽車展示中心 坡道上是一台無人駕駛的小車在跑
這邊看車是可以讓你親自體驗試開的喔!在室內!


















很多可愛的小車 還有未來車款 內裝都很不錯 不知道能不能分個一兩台到台灣來賣賣呢?




古董賽車!酷!




這三台氣勢很強啊!!




頂著雨走到了摩天輪下面
這可是全世界第四大的摩天輪(高115公尺)
美麗華的是世界排名第九(高100公尺)




下面的跑馬燈也很有趣 "您和哪位一起搭乘呢?"

不過看到價錢是搭不下去啦 只能說是約會前往的好地方!
我們是來斷腿的 所以看看就好



來到日劇裡的芭樂點一定要來一張夜景呀~
但是下著雨~也沒有腳架怎麼辦?
這時就要感謝路旁的廣告看版跟路上發的衛生紙了
先用手把看版邊上的水撥乾再用衛生紙擦乾之後
拿出下午吃可麗餅沒地方丟的包裝紙鋪在上面
相機設定好數據 拍吧!

拍完也該去找點食物了!



我覺得這個蠻讚的 讓你可以把傘在中間把水抖掉弄乾然後再進入賣場
這樣就不用塑膠套子 很環保!




又是一個可以留下約會好照片的地方
一堆女生在前面拍照 還幫路人拍
但看到我跟日本友人整個連靠近都不敢
沒辦法 兩個都天生臉臭 外加腳痛 肚子餓
但日本友人還是被我硬逼的去拍了一張獨照
雖然她百般不願意 哈哈!我可是打死都不拍呀



繞了半天 雖然有很誘人的燒烤配啤酒 但還是很務實的選擇了賣場裡的豬排飯
價格依照收入比例 比起台灣百貨公司裡的餐點 便宜上許多 重點是還好吃!

在此又約了隔天見面的地點 帶著酸痛的雙腳準備離去







回到民宿之後 看見一袋毛巾掛在我門口
白天時一路在想的”會不會有洗髮精跟沐浴乳”這件事終於應驗了
沒有!!
真的只有毛巾跟浴衣…
只好再走出去買 還好就在外面有一家藥妝店
買了小瓶的洗髮精跟沐浴乳跟一條牙膏
其實在歐洲旅行 很多民宿也都不提供 原因是環保
只是在日本不提供要去買 方便多了

這晚我開始泡澡 準備面對明天更嚴苛的暴走行程!


Album Link: 東京に歩い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