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 跟Cat約好要一起去走一趟淡水

一個是在淡水住過八年的人 一個是搬到淡水一年多卻對淡水很陌生的人

起因正是"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這部電影 讓淡水 淡江高中 一夕之間變成非常熱門的景點

在跟Cat討論這部電影的時候 我告訴她好幾個景點她都不知道在哪

當然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部份地方確實不在淡水 而是在三芝

像是路小雨的家就是在三芝

周董還真猛一路從淡江高中騎腳踏車載她回三芝 好腳力!!

不過周董把淡江高中跟淡水拍的很有質感!有感情果然不一樣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來探訪淡水一趟



但對於我而言 這些只是附加的而已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再回去淡水 吃吃東西 逛逛街 看一看老地方

這次當然也順便分享了一些淡水的故事給Cat聽聽

而回台那幾天的好天氣 剛好在這天開始有些陰沉

我覺得是很適合淡水的陰天 真是挑對時間了!


那天一大早就到Cat家去接她 兩個人騎著摩托車 開始穿梭在淡水的小巷裡

然後Cat就聽著我講哪裡是哪裡 又在哪裡以前怎樣怎樣

她深深的覺得 淡水她真的是不熟啊~呵呵~

每次回淡水一定馬上跑去吃阿給

剛好淡江高中就在旁邊 於是這裡就成了今天觀光路線的起點

淡水這些年雖然變了很多 但穿梭在小巷裡 依舊可以感受到以前的氣息

一切好像只是昨天的事而已啊....






我:ㄟ 妳今天彈的那首曲子叫什麼名字 還蠻好聽的耶~
Cat: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我:ㄟ~這有什麼好秘密的啊~
我:妳叫什麼名字啊?
Cat:不要吵!! 我在裝底片!!
我:Orz









這裡就是電影中琴房的位置 當然真正的學校裡是沒有那間琴房的...
有的只有走來走去的行政人員 教官....
還好那時候是上課時間 要不然我們兩個鬼鬼祟祟的 很糗...






很有感覺的教室走廊...






我:小雨~~~
Cat:是啊 外面是在下小雨~
我:‧‧‧‧‧‧‧‧‧拍照拍照....






這條走廊 我翻了一下舊圖 我最早的一次是2004.8.14在這裡拍過Becky...








我:Cat啊 有什麼事可以跟老師說..
Cat:老師 你願意相信我說的嗎?
我:老師一定會相信妳的 說吧
Cat:老師~其實我覺得.......你該減肥了...
我:=.=""



















Cat:ㄟ~你幹嘛都不說話啊~
我:反正我問妳什麼 妳都說是秘密
我:那妳喜歡哪個音樂家
Cat:都喜歡啊~
我:那妳喜歡晴天還是雨天
Cat:都喜歡啊~
我:好吧! 妳琴彈的不錯后~
Cat:是厲害~~!
我:是厲害~下次彈給我聽好不好
Cat:你哪位啊?
我:(摔)






後來我們也到了這片很多人喜歡來的空地 我自己也在這裡拍了好幾次












拍了好幾次 這裡也成了我來淡水一定會來看看的地方
而本來的淡海新市鎮計劃也在幾年前喊停了 不知道以後這塊地方會變成怎樣
但旁邊已經長出了一棟淡水海洋大學的建築物 看到的時候 真的是吃了好大一斤...






Cat:這是什麼啊~
我:冰淇淋啊~妳沒吃過喔?
Cat:沒有~那我們來乾杯~
我:哪有人用這個乾杯的啊~
Cat:我是說去買啤酒來乾杯啦!
我:是是是~






這讓我想起江蕙的"落雨聲"這首歌 是周杰倫寫的曲 方文山填的詞
其中一句"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故鄉的山 永遠都站在哪 我的心情只有講給山來聽
當我按下快門的時候 真的是覺得這樣....






在渡船頭前面的大凸鏡前來了一張 這也是走到哪都要來一下的照片









Cat正在努力的偷看裡面是什麼 而這麼多年來我也只進去過一次
而且還不小心被傳教了....

小小的一間 卻是馬偕的開始...






要不是Cat 我應該永遠不會發現前面這顆樹竟然是雞蛋花...帛琉的國花....






Cat自己在拍腳 我也拍了一下她的腳...






這是淡江大學裡的新旅館 叫做外語學院...在這裡我又吃了另外一斤!!=.="





後來回到捷克後跟Cat在聊天 
我翻出了一些我曾寫過跟淡水相關的文字還有照片
真的是有很多回憶吶~



最後 感謝Cat陪我走了這一趟 妳懂的 真的謝謝!
也謝謝Jerry!!



Album Link::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