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前 朋友來的那個週末
跟大家分享了一部好幾年前金城武去南極潛水的影片
但不知道我的咖哩飯裡是放了什麼東西
大家吃完都好想睡
直到看到潛水 冰山 企鵝 大家才醒了過來

而那一個晚上 我去看了"This is it"
看著麥可最後的身影 還是很難相信他就這樣走了
長達兩小時的電影 走出戲院後竟還覺得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
還有點麥可上身的感覺 很想跳舞


前一週 台北大動員的週末
選在那天去萬華的剝皮寮走走
那個以前沖片一定會經過的地方
圍了好久 我還以為是要拆掉的
沒想到來了個大重生

在裡面看到好多民國三,四十年的東西
還有以前的照片 課本等等的
算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吧
也把台灣的一些歷史 留在這裡
還有顆從二樓開始長的大榕樹 已經150年了

晚上則加入了那場盛大的煙火晚宴
講起煙火
上一次近距離的在台北看煙火秀
已經是十多年前在三重天台那裡的事了
那時沒有舞台 沒有縣市長致詞
沒有64萬人 沒有整頓好的大稻埕
印象中煙火在頭上爆開的威力很大 非常震撼
火花也近到好像會滴到自己一樣

而事隔十多年 我又再一次當了瘋子
在人擠到看不見草皮的河堤外
跟大家一起看著這場煙火秀
然後再人擠人的花了一個小時走出水門

是回憶 也是青春
煙火好像是該這麼看的
不用相機 不用算曝光時間 不用手忙腳亂

只是問我下次會不會再去?
真的很難說呀....


昨天
跟幾個朋友去了那家再熟悉不過的海產攤
這個晚上的話題很世界性
一路從歐洲聊到了南美洲
南極也成了話題之一
大家也分享了很多故事
非常有深度的一個晚餐
我想下個月的尾牙應該又是非常熱鬧了吧
大家酒要先好好練一下呀 不要又水溝蓋跑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