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的第三天
因為有人身體不適
讓我這個身為領隊的人不得不放下所有團員 讓大家自己去自由活動
而原訂於早上跑完的行程也宣告取消 讓大家想逛街的去逛街 想拍照的去拍照
還好dino, cat, Susan都有PHS手機 讓我們可以不用執杯或是靠心電感應來找人

後來大家在中午的時候 相約在四条河原町的高島屋集合 才繼續了下午的行程






等不及開飯的Susan 已經偷偷在吃東西了.....
















拍大家過馬路 因為有人臉部表情有怪異的變化 所以一次貼兩張 哈~






我還蠻喜歡等綠燈的時候擠在人群裡跟大家過馬路 然後連拍的感覺...
這張就是這樣抓到的..






既然是中午集合 第一動 當然是去找吃的 因為他們抱怨早上的錦市場根本沒啥好吃(其實我忘了講是十點之後店才會開比較多)
這也是為什麼我原本早上安排從五条駅走木屋町到四条的原因 除了散步 還可以拖一點時間 等店開門..

所以中午就帶大家到這個P先生之前帶我們去的拉麵店(據說只要跟P先生去京都的人一定會去吃這間 我懷疑有暗盤)
雖然我很想說P先生很沒創意 但是這家店 真的好吃又粗飽!重點是便宜!而且地點又好!
所以我就點了一份餃子+白飯+MINI拉麵的套餐 再外加一份餃子 啊~好爽~
我在去京都之前就一直很想吃日本的餃子 這下總算如願!






吃完飯 我們就鑽下去旁邊的四条(京阪)駅 搭一站到三条去 然後轉車前往東山駅 準備開始下午一連串練腳力的行程
不過這段地鐵還真是不便宜 四条到三条就要150元日幣 再轉到東山又要210元日幣 搭沒幾站而已
所以被我們的老弱婦孺團碎碎唸了一下






可怕小dino又來了 還有隱藏版阿輝 剛好也入鏡...






早上逛街逛到有點疲累的Susan 不知道是在苦笑什麼...
















走出東山站 很容易就可以知道平安神宮在哪裡 因為有這麼大隻的鳥居 讓人想不注意都很難






楓葉好綠 我第一次感受到 櫻花開完之後 那股等待秋天的力量...











走進平安神宮 我原本預計大概只花個四十分鐘看一看就好 沒想到精髓是在花了那六百塊日幣之後才看得到的
















就是那滿坑滿谷的櫻花 還有滿坑滿谷的人潮 撇開人潮不談 這裡的櫻花真的還蠻壯觀的
所以大家六百塊日幣都花的很心甘情願 也因此小小的遲到了一下
不過都是我在遲到啦 我發現大家真的很乖 都很準時!好團員!





















離開平安神宮 延著河道往上走 就會悄悄的走進南禪寺裡 然後再轉個彎 就會不小心走到哲學之道的起點


























在哲學之道上 本團已經邊臨分崩離西的境界
有人腳痛賭氣 一股作氣的直直走 走到看不見人
而我們幾個愛拍照的 就走走停停 看到什麼就拍 一個字 拖~
就連Susan跟玉如也拉著可憐的阿輝 指使他要怎麼拍她們
但是拍到最後連Susan也賭氣了起來...

這樣一路玩下來的結果就是 大家腳快斷了.....orz....


而我們在晃哲學之道的時間有點太晚 很多店都已陸續的關門
對於櫻花來說 我們也來得太晚了 只剩下零星的櫻花陪伴著我們前進
不過這條路 這個時候都沒什麼人 走起來很舒服
最後再來一支四色大混冰 讓大家吃一下櫻花冰淇淋 忘卻一下腳痛這件事
不過吃完 那個風吹起來讓一路穿短袖的我覺得有點涼....更別說其他人了....



接下來就是精美的晚餐了...






說起這家店 就要講到兩年前的京都之旅 那時因為P的慧眼 讓我們走進這家店並且結識了老闆娘(記憶裡的Nico)
後來老闆娘也回信給我(來自nico的回信)

所以這次又再度造訪 在出發前也已經跟老闆娘聯絡好 由她幫我們準備了很特別的晚餐
而相隔兩年 老闆娘是一點都沒變 連髮型都一樣 而且當vi-vi-an問她年齡時 我們還真的嚇了一大跳 本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好多

於是我們花了很便宜的兩千元日幣 在這裡吃了一頓很讚的晚餐 物超所值 光是那杯餐前的櫻花雞尾酒 就讓我懷念不已...
再加上爽口的炸雞塊 呼~只能說老闆娘功力非常好!






讓我大心的櫻花雞尾酒!






大伙在聊天 很HIGH的一個晚上


後來離開她的店已經九點多了 我們原本要搭公車回去 但是卻因為京都的公車站牌 有些有燈 有些沒燈 就只是一個牌子在那
所以我們找不到要搭的公車站牌在哪 只好又走回去店裡問 不巧剛好錯過上一班公車 下一班又要再等二十幾分鐘
於是經由熱情店員建議之後 我們選擇了搭計程車

這也是生平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 不過沒有想像中的貴
京都的計程車呢 起跳是640元日幣 一跳是70元日幣 我們從哲學之道的終點 搭車回到五条(京阪)駅附近
總共是1600元日幣 因為我們九個人 所以叫了三台車 這樣平均一個人也才540左右 只比搭公車貴一點
但是省下的腳程 跟坐在計程車裡的爽度 這個價錢讓我們覺得非常值得!!
不過比較猛的是 因為九個人裡面只有我跟vi-vi-an會日文
所以最早走的那台車 Susan, 玉如, 阿輝三個人是完全鴨子聽雷...只由我先簡單跟司機講一下要到哪裡而已
沒想到他們心臟很強 而且也真的回到了民宿

因為我這台車的司機就問了我很多問題...讓我不禁為他們捏了把冷汗...



終於 我們結束了第三天爆走的行程 雖然我偷睡了一個早上...呵呵呵....

京都之旅眼看只剩下兩天囉~


Album Link:2008/4/12-4/16 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