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沒有在家裡 甚至台灣過年
但從昨天捷克時間晚上開始 我就有感受到台灣的過年氣氛
有人可以打掃掃一整天 真是非常認真在過年
甚至從小年夜開始就開始守歲 不得不佩服他們先守先贏的觀念~厲害!

不過在台灣過年期間上班感覺怪怪的 雖然人在國外 但好像也應該參與一下過年
只是想起聖誕節跟新年的時間 我們偷偷給人家放了九天假 那 也只好扯平了.....

拔特!! 年夜飯還是要吃的! 而且是大家各出幾樣菜 感覺特別親切好吃~
尤其當我看到大家的菜單時 我很驚訝怎麼大家都這麼會煮 好厲害喔~

以下就是我們的菜單:
酸辣湯
糖醋排骨
油豆金腳 (猪腳)
紅豆年糕
啤酒燉牛肉
黑胡椒牛柳
疑似佛跳牆
煆仁炒蛋
麻婆豆腐
紅燒牛腩
清蒸遵魚
炒四季豆&高麗菜
紅豆湯圓
香蒜金雞
粉蒸排骨
紅蘿蔔炒蛋
壽司
透明菜卷
油飯

是不是很猛啊??這些菜讓我飽了一整晚 外加我們請中國餐廳包的包子 呼~一整個撐到爆~
大家應該會想問 我出了什麼菜....
咳咳~有些事是不能用菜衡量的 今晚我的主要任務是吃的心滿意足讓出菜的人擁有成就感!這是神聖而偉大的使命!謝謝!





吃完飯當然也應景的包了個紅包 一人五百塊克朗 討個吉利~
也剛好有個同事跑去買了煙斗 我們幾個人就開始研究起煙斗 也順便把我們那很久沒抽的煙斗拿了出來
抽上它一管...還有人有水煙斗 這就厲害了
只是抽的時間嘴型很醜 而且煙草盤太小了 一整個看他抽的很忙 我們抽煙斗的 反倒是一派輕鬆 優雅的很 哈~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除夕夜....
神奇的 沒有喝酒...沒有喧鬧...沒有放鞭炮...沒有打麻將...
比較像平安夜...orz....

也算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吧!能在捷克吃到這麼台式的料理 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只是下次還是回台灣過年比較實在啦~
哈哈哈~



在此祝賀大家!新的一年裡 身體健康!六畜興望!財源滾滾達三江!一整年旺旺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