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4 我第一次參加了捷克人所謂的外拍
起因在於我們公司裡有一個人她對彩妝很有興趣
她說她假日常會約幾個攝影師跟麻豆出去外拍
她就負責造型或是彩妝
偶然的機會下 她看過了我拍的Radka Klementova(因為她們認識且後來我才知道敝公司一堆捷克人看過>"<怪事)
她很興奮的約我要一起去拍
當然我也陸續跟她分享了一些我在台灣拍的人像作品 跟分享了一些我們的概念及對攝影的要求

看了一些她們去外拍的照片
她除了彩妝之外 還有做人體彩繪
這次這位Veronika就是她的人體彩繪麻豆之一
不過今天的主題不是在那裡 所以大家可能會有點小失望了~(笑)

Anyway,反正我也沒參加過 想說好吧 自己也很久沒拍照了 就去看看
結果起了一大早 八點多出門 抵達拍攝場地 一個小小的餐廳 寬度大概三~五步寬
是狹長型的 場地很小
只是等她化好妝 正式開拍已經十點多了(暈)

只見其他兩位攝影師 煞有其事的架了三盞棚燈跟好幾盞工地用的工作燈
亮度是夠了 但是竟然連觸發閃燈的搖控器都沒有 我...我這個沒閃燈的人(泣)
只能看著另外兩位用他們的閃燈紅外線觸發棚燈了
好吧 還好5D的高ISO很優 還有工作燈的持續光源
只是一開始我看他們在拍 也不知道他們在拍什麼 攝影師跟麻豆之間完全沒交流
棚燈也亂擺 機頂閃燈更是亂閃 感覺他們是把麻豆當商品在拍
然後本來就不大的空間 被這幾個燈擺下去 可利用空間小之又小
我頭上不斷的冒出線來....=.=|||

終於看起來他們似乎停手了 換我拿出相機 第一步 開始教麻豆...
因為她英文不太好 我只好下海示範動作給她看 然後靠其他英文好的捷克人翻譯給她聽
她也很快的就進入狀況 只是有點彆扭 我不斷的要提醒她 放鬆~放鬆
也給她一些情境跟範圍去表演
不過真的因為場地太小 發揮度很低 外加我整個帶不動不會講英文的攝影師
跟另一位年紀稍長 看起來較自負的攝影師
所以基本上 他們在拍 我就不拍
我拍 他們倒是在旁邊偷偷一張一張按下去

算是蠻悶的一場外拍...orz

今天我也將我心中的想法告訴了我那位彩妝同事
她也覺得無奈 因為她只負責彩妝而已
不過我倒是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可以跟她合作 在捷克拍一點東西出來跟大家分享

目前在捷克室外氣溫還是有點低 而且捷克人沒有我們想像中的不怕冷
所以可能真的要有點搞頭的話 要等天氣暖和了吧...

OK 以下開頭四張是在餐廳裡拍的 後來她下場換另外一位麻豆時 我又把她請到外面去拍了一些
Veronika配合度很高 也很認真的在聽我講怎麼做 很謝謝她!
拍完她自己也說 這真的很不一樣 特別辛苦(笑)
也希望她看到成品會喜歡囉...

















































Dear Veronika,

Thank you for your performance, you are conscientious to listened and followed what I said and all achieved.
I think although it's a difficult shot but it will be a special experience for you. Hope you will like these photos.
Maybe we will corporate someday sometime again. :)


Dear Michaela
Thank you to give me an un-usual experience. As I told you, 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experience with you, hope we can have greater performance in the future by your idea and your skill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