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這麼多年 我可以說淡水是我的第二個故鄉
在"家"搬離了台北之後 我在這裡找到了一份歸屬感

每每在閒來無事的下午
就喜歡去淡水老街或是一些觀光客比較少會到訪的地方走一走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 總覺得假日淡水好擁擠 每到假日是絕對不會踏進老街一步的
但現在卻只有假日才能在白天 走一走老街 曬一曬太陽
雖然人擠人 但因為自己住在這裡 少了塞車之苦 倒是多了一份去湊熱鬧的心情

曾經也以為自己會在這裡落地生根了
在我這次回到淡水的時候 我真的是這樣以為

這裡常下雨 風也大了點 潮濕了一些 離台北遠了一些
近年來 淡水也越來越觀光化
但總可以在某些角落裡 找到這裡的鄉土感 是一種遠離城市的差異感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假日這麼多人會來到這裡走走的原因
當然這也是我愛上它的原因
還有的就是因為這裡裝載了許多自己的故事
而且是人生中最黃金的歲月

想想以前在台北市上班 無論刮風下雨 總是騎著車來回台北市與淡水之間
而每次在下班時 經過關渡之後看到那一大片淡水河面 一天的辛苦就這樣煙消雲散
現在雖然少了這份衝勁 但這一點距離對我來說都還是值得的

只是我想 總有一天 我還是會離開淡水
在另一個城市裡展開新的的故事

就像曾經 我離開了淡水兩次
但好像故事就得從淡水說起一樣 有些事是註定好的

而雖然我回來了 但我清楚的知道 這次如果我再走 我是不會回來了























Album Link: HOLGA GCF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