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我自從看了某個電視專題在介紹許芳宜之後,被她的那股力量與精神深深的打動著。
這樣的影子便一直存在在我的心中,然而從構想的形成至作品的完成卻有如雲霄飛車般;最早在與dino提出這樣的構想時便著眼在麻豆本身必須具有舞蹈基礎,進而去展現屬於舞蹈的靈魂,而當時想到的人選便是一粒。

只是事情就這麼過了大概半年,遲遲沒有任何進度。直到約兩個禮拜前,一粒竟出現在我的blog裡留言;就這樣擁有了開端。

很快的向一粒說明了這個想法,更得知一粒原來曾被羅曼菲老師教導過,於是整個構想便更有落腳的施力點,漸漸在這個接觸不深的領域裡找到了方向。

只是這條裙子卻讓我們的計劃差點泡湯,原以為可以在西門町順利的租到,卻被一家店的老闆說個正著:「你們要的那種只有林懷民有...」
眼看離拍攝的時間越來越近,於是緊急請dino在新竹找布料,找裁縫師,幫我們定作了一條這樣的裙子。
終於一切順利推進至拍攝日。

拍攝地點選擇在很單純的環境,也就是陽明山的擎天崗;讓一切原素簡易化,好讓舞者本身的肢體與情緒能夠有更大的發揮與表現,去帶動觀眾的情緒以及營造整體故事的畫面。加上擎天崗那天的霧氣正是與我想要的相同,真是非常幸運。

拍攝進行中,我僅提供一些情緒給一粒,讓她自我去融入環境,融入那樣的肢體。
一個人、一支舞、無邊無際、純真,這就是我最希望得到的。
節奏上則是庸懶的帶點蕭瑟的,就是有點像一個人失去了一切只剩下舞所以在一個山頭盡情的舞動著舞動著自己的心靈,不斷的、不斷的想把自己燃燒怠盡。

拍攝下來,三個人都是汗流夾背,除了一粒是因為跳舞而流汗之外,也是因為我們整整繞了擎天崗一圈...爬山爬的好累....

終於,我們實現了這個想法,很謝謝一粒為我們舞動著這得來不易的美麗;也很謝謝dino在很淺的輪廓裡把裙子生出來。
能夠與你們一起完成它,很驕傲!














完整專輯連結:Drama



Flash影片下載:|Drama|




一粒在拍攝之後的感言:

那種呼吸著清新空氣舞著肢體的感覺
跟進劇場的感覺很不一樣
雖然劇場可以盡情發揮出極限的肢體
但是戶外卻能讓心情沉澱下來
沒有壓力沒有束縛
輕鬆自在
讓身體融入天地萬物之間
吸取雲霧間夾帶的精華
讓心靈和肢體享受著飛舞的感覺
很舒服很舒服
我是一隻飛出漆黑舞台間的小精靈
享受晴天雲霧瀰漫整個天空


Dino作品連結:|舞|

一粒blog連結:|一粒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