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走進台北火車站 感覺好像從沒來過一樣 屋頂的一抹藍天 剛剛甦醒的陽光灑落在一樓大廳裡
烙印著玻璃窗的型狀 第一次感到這裡是如此迷人


八點二十一分的電車裡 悠閒的很 一個人放下包包 正拿起地圖研究著 幾個人坐在我的右前方聊著他們學校的事
我索性側坐面向我背後的窗口 看著列車一站一站的前進著 好多景物 早已跟小時候大大不同了 卻依舊想起從前一家人
一起回蘇澳的往事


伴隨山形而起的紅色 藍色房子 就在彎彎的路那頭 美麗的讓人忘了前進


白雲劃過的天空下覆蓋著山的心情 忽明忽暗的像是樂譜的節奏


遠處的陰楊海與我所站之處 見證著歷史 


廟口裡的老闆娘正攪拌著香噴噴的油飯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棒?來一碗吧!老闆娘!


台灣各大夜市的最後出路就是制度化 但卻也讓許多原來的樣貌與味道僅能存留在每個人的腦海裡


一旁的老闆收拾好上一個客人的碗盤後 又繼續站在人來人往的路上招攬著下一次的生意


生意好的不得了的泡泡冰 說真的 一家叫原創店 一家叫原創人 到底哪一家好吃 哪一家生意好 我真的沒辦法分辨
老闆!來一個烏梅的吧!在基隆吃泡泡冰就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