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0月10日 真的是很熱鬧的一個國慶日
本來預計一大早就要前往總統府的我 因為前一晚太晚睡了 當我睜開眼睛 已經是下午一點多 orz
打開電視看到火車站前全是一片紅海 還有早上國慶的鬧劇
其實心中還是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
不過就在看到他們宣佈下午四點要再進行一次圍攻時
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前往那片紅海
但翻了翻衣櫃 orz 竟然一件紅衣都沒有...
只好穿一件粉紅衣 假裝自己是流汗流到退色好了

而這一切的念頭全與政治無關 只是為了能夠紀錄下這難得一見的場景
於是我穿越在人群中 觀察著 補捉著影像
而本來不打算跟著走的我們 在遇上三眼 John 小楊 Cat之後
疑~本來要逛街的人也打算跟著人群走了

站在其中 真的很難去說明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只能用鄧麗君的一首歌來形容:"不知道為了什麼~~倒扁它圍繞著我~我每天都在祈禱~~快趕走貪污總統~~"
嗯 這裡不是施主席的轟趴后...orz

影像的生成與傳達 其實可以由很多個角度去詮釋 而譜出來的故事也不盡相同
只是在同一個腳本裡 你讀到了哪一個章節?

在攝影之外的世界裡 我有我的理念 你有你的
但在攝影的世界裡 我只知道畫面 我只知道影像 剩下的只是你我都無法改變的歷史

我想在此也僅提供給想拍攝類似題材的朋友們一個參考

因為我們只從台北車站順著忠孝西路走到忠孝新生站 加上天色已漸漸變暗 拍攝的不多
共16張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