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因為工作的關係 被人莫名其妙的告知 我的大學同學剛好是他的同事
我並沒有太多的反應 或者是說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因為一切很突然 而且難笑

沒想到 隔幾天 我就接到了這位同學的電話
打來喂了幾聲 就想要我知道他是誰 Sorry 我們十幾年沒通過電話了吧

先是很哥兒們的開場講了幾句進入這社會那麼久都已經很習慣的客套話
接下來竟然是要我幫他一個忙 要我去幫他弄某個文件 好讓他可以運用在其他事上

我很不客氣的說 為什麼我要幫你 利用我的資源來幫你這種事
他說 不要這樣嘛 大家也曾有過四年的同窗情誼啊 又不是我們不找你 是因為找不到你

但我還是一點都不想幫 
我說 那又如何 都十幾年沒聯絡了 一打來就為了這種事

於是他也很稱職的開始寒暄了起來 還含糊的說了一些前幾年的事
問他怎麼知道 他說是看我的網誌知道的

嗯 既然找得到我的網誌 會找不到我? 既然有看 還看的這麼不清不楚

後來又東扯西扯的 還一直問我的電話 當然我也是不給
最後還是運用了在社會裡學會的那套打發了他

心中說實在 沒有怪任何人 當然也不會覺得這樣的電話會讓我再燃起什麼
只是很不喜歡這種為了什麼目的而突然出現的人或聯絡

十幾年 很多事都變了吧 而回憶才是真正完整密封在那 只是偶爾會因為時間 因為人而加油添醋
我很不希望因為現在而破壞了那些在心中的記憶

我想這是我奇怪的地方吧 所以朋友老是一段一段的 但我的朋友也奇怪 一段歲月過去了 大家也就消失了
怪不了誰 緣份吧

所以我在想 哪一天 當我發了瘋把相機 鏡頭都賣光 然後轉身躲進自己的世界裡時
我現在的朋友還會在嗎 有誰還會偶爾想約我去走走嗎

這會不會是我到現在還賴在淡水的原因?
如果什麼都沒有了 起碼 我還有淡水
還有這個隨時可以讓我去河邊坐坐 可以細數著它的改變 我的成長
還有擠身在滿滿的遊客裡然後心裡咒罵著哪來這麼多瘋子
然後再慢慢的看著夕陽掉進地平線裡
在騎車回家的路上哼著隨意的一首歌 告訴自己這樣很好


真的 就這樣 就這樣就好.....






















Album Link: HOLGA GCF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