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所是事的失業生活裡
有一天被一個聲音喚醒:「來去看金針花吧!」
於是挑了非假日的兩天 剛好也當做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卻也在募集不到伙伴的狀況下 展開了這趟【寂寞寂寞就好之孤單小旅行】
但也許這才是最適合我的方式吧!

出發的那個早上 並沒有如預期般的早起
反正是跟自己集合 就不要太計較了
因此也躲過了上班的車潮 在烈日下緩緩的朝東海岸前進
那種開著車聽著音樂 一邊經過美麗風景的感覺 真的很棒
重點是有冷氣吹啊!

一路玩耍的到了花蓮 還悠栽的吃起了包子
吃完才發現 玉里原來這麼遠喔!!

等我開上赤柯山 看到第一片金針花海時
臉上露出了微笑 不禁對著他們說:「我回來了!」

站在熟悉的花海旁 都還清楚記得
哪些朋友 站在哪裡 拍了什麼照片
那些回憶在這一刻 安靜的浮現在腦海裡
原來一個人來到這片美景中
帶來的是回憶 帶走的也是回憶

就這樣靜靜的穿梭在這個山頭
開著車看到什麼就停下來 這就是非假日的好處吧

而抵達民宿 老闆娘見我是一個人來住雙人房 還便宜了我一些
這也是我沒料想到的孤單好處
只是那一夜因為喝完啤酒就躺在床上
讓我隔天起來胃食道逆流 一整天都沒食慾 而瘦了一點點點點







































































































隔天早上帶著不舒服的胃 還有不知道在亂導哪裡的導航
一路攻上了六十石山
離開民宿還鑰匙時 老闆娘還親切的問候著我
但看她臉上的表情 應該是有很多問題想問我吧
例如:「為什麼只有你一個人開車來玩?」之類的

但不舒服的胃 一樣不舒服
直到上了六十石山 看到比過去兩次更滿的金針花海
胃什麼 花海都不花海了!

不過 在某個斜坡上做迴轉時
因為忘記自己的檔位而習慣性的往上推兩格要倒車
結果打入空擋 差點要掉下山去
那我就永遠跟這片花海一起了吧!

另外 為什麼這次上山的路 跟之前來不一樣啊!?
我竟然直直的就經過之前都沒經過的地方
管他的 拍就對了!亂停就對了!

所以其實這次沒有像過去一樣要走很多路或是流很多汗
因為真的是車子都可以開到旁邊去停好 走一點點路就好了
好適合懶人喔!

而也因為這天雲有些多 在六十石山最高處 雖有陽光卻不曬人
還有涼涼的風吹拂著 也是唯一3G有訊號的地方
然後看著一對情侶 妳拍我 我拍你 再架個腳架自拍
我好像也聽到了那年我在喊著誰誰誰去哪裡站著拍照的聲音
所以謝謝你們 其實你們都有跟我一起來
以後只要來這裡 一定都會想起那些年 那些笑聲









































































難得幫我的戰友大黑拍張照!真是辛苦他了!

下了山之後 我轉往海線一路向北
整路上只有海 還好有一家7-11可以邊吹冷氣邊吃一下中餐
不禁要唱一下:「有7-11真好!」

在偶爾只有幾台車出現的海岸線開車 是很舒服的
除了北迴歸線那 充滿著大陸客 人聲鼎沸

於是我經過了可愛的稻草人
看著本來是灰色不想說的海
慢慢的變成了藍色是憂鬱的海
還有車子開到快沒油還看不到加油站的刺激感
最後終於回到花蓮市區 呼~有喘一大口氣的感覺

看看時間還早 於是我來到許久未見的七星潭!
這裡還變真多 跟我幾年前唸大學時來的時候都不一樣了!
只是腳後跟被太陽曬的好燙
站在海邊聽著海浪衝洗著石頭的聲音 好舒服呀!
但就是要忘記太陽很大這件事就是了

而北上的路線 讓我興起了要去太魯閣的念頭
本來只是想去看看那個牌坊
回想當年從淡水騎車到花蓮的壯舉

但說也奇怪 在中橫前 心頭就會很容易一橫
於是趁著天色未暗前 一路殺到了天祥
還好沒有發瘋一路跑到台灣另一邊去

不過好久沒看到的太魯閣 真是美啊!
只能說 我以台灣為榮!



















































這樣殺來殺去的 等到了頭城 天已經黑很久了
默默的飄進了小涼圓冰店
帶著我不舒服的胃 硬是來一碗八寶冰外掛布丁當做是我的晚餐
也為本次【寂寞寂寞就好之孤單小旅行】劃下了句點
一切也算是功德圓滿了!


而回到家 才真正感覺到疲累
攤在沙發上動彈不得
心情卻是滿滿的踏實感

原來 夢 不用去的太遠
帶著心 那裡就是天堂!




Album Link: 寂寞寂寞就好之孤單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