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8/12星期六 我終於走入了廣州市區
這裡有著許多的電腦商城、百貨商城;甚至其中一個為全亞洲最大的百貨商城,名為天河城。
而地鐵站也正位於它的下方,這裡有著世界知名的品牌,還有熟悉的STARBUCKS,我在也忍不住的投入了STARBUCKS的懷抱,待在裡面會讓我暫時忘了我是在大陸。
印象中不論是上海還是北京的地鐵,都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整體上看來雖不髒亂但總是可以很明顯看出使用的痕跡;廣州的地鐵則比較新,感覺上也更乾淨;而整個車站或列車的感覺也與香港的地鐵非常類似,可能多少有受到一些影響吧。只是這裡的地鐵票很有趣,是使用一個大約與台幣五塊硬幣相同大小的圓型黑色塑膠版,握在手中不禁把玩了很久。而更讓我吃驚的還是屬於在地鐵站內出現的7-11吧,這可是在上海或是北京看不到的。
我的大觀園之旅仍繼續著,來到廣州最著名的北京路,當時國民黨總督府就座落在此,只是現在變成了廣州市財政廳,而在通往總督府的兩旁房子也都維持著那個年代的外型,雖然都已成了新潮商品的店面,但典雅的外型卻也提供了幾分懷舊的意念。
北京路的規劃是屬於行人徒步區,分立兩旁的店家多以服飾、小飾品、皮包等等為主,可說是廣州市區的地標之一,而路的中央則別出心裁的以透明玻璃覆蓋著古代的路面,有宋代、元代的古道,當然歷史越久遠地面就越低。低頭看看這些古代的路面,再抬頭看看現在的北京路,心中真是不得不佩服起這個地方。
晃著晃著,突然起了大風;原來在這裡每每要下雨之前總會刮起陣陣強風,沒多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而也就在躲雨之際,讓小販帶著我們看了一些”名錶”,雖然沒買但也算是開了開眼界。
講起這個,似乎上海的襄陽市場方便多了。
三個男人去逛街,果然是走馬看花,沒多久我們又搭上地鐵回到天河城,聽說這裡有家全中國最大的書局,去到那一看,才知道原來就是新華書局,只是在不起眼的四層樓建築物裡,湧進大量人潮,在這裡買書的人甚至是推著小推車在買的。
剛好我們同行之中有一位是中文系畢業的,他找了一本他最愛的小說”圍城”,聽他大概敘述了一下其中的故事後引起了我的興趣,就這樣我也買了一本;應該說是他送了我一本。
到了附近的麥當勞一坐下,才發現自己的腳走的有多累;以為吃完飯就要回去的我,在他們的熱情下又跟他們到了我們工廠附近的一家四星級飯店五樓,那裡正準備上演著一場精彩的LIVE BAND SHOW。
而我也在那獻出了我的第一場司諾克撞球。只見那個球桌之大,三個人光是打一局就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坐在旁邊休息的菲律賓樂團也笑的闔不攏嘴。
一切都比我想像的要高級,當然也包括了價位;直到樂團第一階段表演完,看到幾個大陸女生上去跳舞後,我還是接受了這是大陸的事實。音樂也許很HIGH,燈光也不錯,外國人也挺多的,只是大陸人的穿著打扮還有所跳的舞實在不敢恭維。
就這麼玩到了晚上十一點多,帶著一點醉意回到宿舍。
結束我第一次與廣州的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