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 應該會是我人生中很特別的一天
對老媽來說 也會是一生很難得的回憶
因為會來到鯖江這個地方 
是因為老媽現在正在奉獻的一間寺裡面的菩薩
正是在鯖江這裡的横越本山證誠寺第二十二代的住持
而這個故事 我是一直到了這一天我才終於弄懂
真是一個非常神奇的故事吶!

這天京都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我們買好了票 跳上了雷鳥號之後我才聽到廣播說這班車不停鯖江
但我媽跟我弟早就已經衝到很前面去找位置了
等我追上他們 車已經開了
趕緊找到列車長 而他也很好心的跟我解釋了很久
告訴我們可以搭到本班次的下一個停車站再往回坐到鯖江
所以就這樣 稍微擔誤了半小時之後 還是順利抵達

但這裡卻下起了大雨 而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列車上看出去的風景 啊~真美~ 但拍完 就開始睡覺了...因為要坐車一個多小時



鯖江真的是一個非常鄉下的地方 我們走在路上沒有遇到什麼人
但因為到了這裡已經近中午時間 又下起了大雨 一時找不到地方可以吃飯 因為放眼望去 真的 很 鄉 下
只好問了問車站的人知不知道那間廟要怎麼走 但因為有另外一間也是叫差不多名字 所以他給我講錯家了
還好我事前有先做功課 才沒有被他指錯路 但他也很無奈的把我們帶到車站旁邊有個景點導覽的地方去問了那裡的小姐
小姐也告訴了我們哪邊可以吃飯 下了雨很冷~肚子又餓~還好有吃飽了再上路
因為接下來我們走了快二十分鐘的路








就在我們已經被雨淋溼 又走了很長一段路還沒能看到寺廟時 我跑進一間雜貨店去問了一個阿嬤
也就那麼剛好 寺廟就是對面那間 老媽跟老弟早就站在大門口等我了
那個阿嬤本來還問我 你的車在哪 我說我是走路過來的
她就說 喔~那很辛苦耶 下雨又冷的
我說~嘿啊嘿啊~謝謝捏~

就這樣 我們終於抵達 而老媽本來請人家寫好的自我介紹等等的東西 一樣也沒派上用場
我們只表明了我們是台灣來的 接下來老媽就拿出她的經文 上面有一點點日文的介紹
才讓人家終於了解我們這三個怪怪的人是為什麼會來


接下來就由一位師兄帶著我們進去參拜了一下
也因為其他人正在上一個課(說真的我沒有弄懂過)所以他說只有一點時間可以讓我們參拜
但還是很客氣的招待了我們 也跟老媽用寫的 兩個人交換了很多她們才懂的語言
我則是負責幫老媽拍照 把裡裡外外都拍起來






但當他們終於弄懂 他們的第二十二代住持已經是菩薩的時候 幾個老人同時發出了非常驚嘆的聲音 ㄟ~~~~
然後還帶我們參觀了一尊重要文化財的觀音像 已經有八百多年的歷史
連那位師兄都說是他第一次看到那個供奉觀音的箱子打開
哇~~我們好幸運喔!!!!

後來老媽把她帶來的經文全數交給了這間寺廟的人 也總算是完成了她的心願與任務
出來時 雨後的陽光正閃耀著!
















媽媽一直講著~應該是菩薩知道我們的用心 所以給了我們這樣的美景
她還說她沒想到她只是跟我提一下 但我真的帶她來了 (啊~不然咧~)














逐漸的遠離寺廟了 他的週邊就是一樣一整片的田 還有紅通通的山 走著走著
我弟就說~ㄟ~這樣一邊下雨一邊出太陽 怎麼沒有彩虹啊!?
說時遲~那時快!!



這不是來了嗎?! 真的很神!!!菩薩你要多保佑我們呀!!










終於走回到了車站前面 接下來要繼續走到另一邊的西山公園 這個公園被列為日本前百大公園
因為春天來時除了滿滿的櫻花外 這裡有五萬株的杜鵑花 非常的壯觀
但這時候去 嗯 是什麼都沒有啦~


會噴水的馬路ㄟ!!












遠遠的那一叢 是古墓群 這樣看過去還蠻酷的
而這裡有一個可以一結良緣的台子~但我發現大家心機都很重 因為投三百塊得到的牌子是個愛心鐵牌
大家都有在後面寫字 那不就要隨身帶奇異筆?! 嘖嘖~心機真重~









老媽今天好像心情特別好 我們走了好多路 她都沒有說什麼而且健步如飛
晃完了這樣一大圈 我們回到車站 準備搭上四點十五分的雷鳥號回京都
算是相當舒服的一天 因為走在這個人煙稀少的地方 又沒什麼需要東奔西跑的 我想要按一個讚吶!





特別的是~這個小車站~列車進站前放的是龍貓的水晶音樂喔!
什麼時候我們的台鐵或是捷運~也可以有這樣好聽的音樂啊?!台灣人是為什麼一定要忍受那難聽的嗶嗶聲呢?



再看一眼這美麗的風景
然後喝著我買的香橙啤酒 靜靜的睡下去...
回到京都
還殺到BIG CAMERA去想要買個相機背包~因為我的拉鏈在那壞了~>"<
但挑了一個多小時找不到一個合用又便宜的!只好放棄!

吃完晚餐~又帶著幾瓶酒~回去喝了~呼~今天要整理行李咧~
明天是最後一天了
而今天另外兩個團員也回到台灣了

最後一天的愁悵...很滿啊....

Album Link: 秋|關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