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前

我 騎上那台已經陪伴我七年的摩托車

像是以為我還十八歲一般...


前一晚我還跟自己打賭

如果隔天沒下雨 我就騎車去基隆

一覺醒來 雖然沒有刻意為了去基隆這件事而起床

但看到窗外偶爾透著陽光的天氣

心裡暗自想著 這應該是老天爺的安排吧

匆匆的便出了門


帶著幾台相機 卻也才發現這一趟下來 拍的照片真是少之又少

一路上風非常大 不時刮起的陣風讓我左右搖擺著

而陽光也隨著我 一路跟了過來

這條從淡水到基隆的路 沒記錯的話 上一次這樣騎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

還記得當時夜遊完 在凌晨時 沒穿雨衣就頂著滂沱大雨狂飆回來

雨水打在臉上的痛楚還依稀記得

回到家已是早上六點多 而那一天我接到媽媽的電話說祖父過逝了...


這趟 雖然沒有下雨 但刮起的風 仍讓我在抵達基隆時

兩腳膝蓋凍的必須一直抖腳才能回溫 也讓穿著羽毛外套的我不時的顫抖著


坐在基隆廟口的小吃攤 正在吃油飯還邊抖腳的我

遇到了一個主動跟我搭起話來的外省老背背 用雨傘點了點我的背

"年輕人~哇~看起來很好吃喔~看你都開心的在抖腳了"

我斜眼看了他一眼 便繼續吃著我的油飯 不吭一語

前後在基隆廟口大概只待了半小時吧

在吃完了油飯 肉羹湯 一口香腸 鼎邊挫 泡泡冰之後我就離開了

因為早已忘記怎麼順著原路回來 我只好繞到汐止 再這麼穿過台北市回到淡水

看看我的里程表 在大約四~五個小時裡 又增加了一百二十公里


而帶上那麼多相機 再回頭看見這些照片

原來我需要的只是放逐 一種屬於旅人的孤傲

能記錄下的影像 或是在某一刻能拿起相機的心情 其實一點都不重要了

隔天起床 用衛生紙擦眼睛 都還可以擦出一抹黑黑的灰塵



帶著一點孤僻 一點骨氣 還有一點多愁善感的心情 一點想做就做的個性

讓我可以這般的流浪 擁有這般的感觸 時而堅強 時而柔弱 時而勇敢 時而卻又想著家

在與自己對談 與自己同遊時

我想我釋放出的憂傷與寂寞 沒人看的出來吧

於是我又回到那個隱藏自己的我 用一點速度 一點風 一片海 把自己帶到那個屬於自己的地方

我低聲的哼著歌曲 我愁悵的點起菸 我抬頭看看透出雲堆裡的陽光 看看遠方的山

回到家 仍是一個人的我

好像這些年來 總是這樣的一個房間 一台電視 一台電腦 一個我

當我遠離人群時 這就是我的家 不論在哪裡 只要我在 就是我的家

但我的心呢?

在那道籬笆的外面 我墊起腳張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