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哈修塔特湖區附近的人類活動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前12000年的新石器時代
而考古學家所發現的一把西元前5000年的石斧證明了史前時代哈修塔特鹽礦就已經存在
但這座世界最古老的鹽礦則是在西元前1200年才開始正式開採

在西元前800年“鐵”正式出現在歐洲大陸之前
礦工都是利用青銅器做為挖掘工具 並使用獸皮做成的袋子來運輸採集的鹽礦
然而根據對鐵器時代已有的了解 
雖然考古學家在薩爾姿堡上方的溪谷中發現了大量的鐵器 
但由於一項在哈修塔特的特別發現 
使得初期鐵器時代(西元前800年 – 西元前400年)被稱為哈修塔特時代(Hallstatt這個英文字所代表的意思就是初期鐵器時代)

在那個時期有一群從東方來到歐洲的伊利里亞人(Illyrians) 
從考古資料發現他們是遊牧民族也是採礦者 有些更具有藝術的天份
不過約在西元前400年時 凱爾特人(Celts)大舉入侵伊利里亞人的領土 
使得伊利里亞人被迫往深山裡遷移 並逐漸消失
到了西元前303年 因為一次嚴重的山崩摧毀了他們的棲息地也讓鹽礦的開採就此終止了近三百年的時間 
直到西元元年 鹽礦再次重建 但這裡已成了羅馬人的領土 
羅馬人在此修築街道並建設哈修塔特 還與被他們擊敗的凱爾特人一同為羅馬帝國大量開採鹽礦 
直至六世紀時 巴伐利亞人(Bavarians)佔領了這個區域

而考古研究發現在西元807年時已有藉由水運運出的鹽礦活動 
一直到了西元1000年 哈修塔特的鹽礦又再次恢復史前時代或是羅馬帝國時代時的重要性

1750年時一場大火毀了哈修塔特 於是整個城鎮便在現在所在地的山區裡重新重建
到了1840年 一位年輕的科學家來到哈修塔特 
他為哈修塔特帶來了許多科技面的幫助 改變了哈修塔特的生活形態

1846年一群工人在採礦時意外發現大量的古代文物 在當時礦工頭的帶領下 
他們開始有系統性的挖掘這些古文物 也使得這珍貴的古代文物得以展現於世人眼前

然而哈修塔特在19世紀道路開通之前 只能靠著馬道或是船舶才能穿越湖區 對外聯繫非常不便 
1875年時才有了一條從Gosaumühle修築至哈修塔特的新道路 
這條道路為哈修塔特成功的連結了外面的世界 

哈修塔特並於1876-1878年完成了鐵道的修築 開始為哈修塔特帶入了大量的觀光人潮 
直至今時 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來到這裡享受這純天然的奇觀

而現在需穿越隧道進入哈修塔特的路段則是在1966年通車的

1997年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因為哈修塔特獨有的文化背景與天然的地理環境 
將哈修塔特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當時小鎮還為此舉行了為期四天的慶祝活動





我們抵達哈修塔特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同事帶著我們把車子停在進入哈修塔特的隧道旁停車場
停一整天是三塊歐元 算是非常便宜 從停車場看下去 就是第一張照片的樣子
我又被嚇了一次....真是美啊~
順著停車場的階梯而下 我們走進哈修塔特的小路裡 感覺跟聖沃夫岡又很不一樣
一路上觀光客不算太多 但東方面孔倒是挺多的 都是韓國客 日本客


哈修塔特這個小鎮的規模 比起聖沃夫岡小上許多 一個小鎮 一條主要的道路 就差不多可以走完它
當然這也是因為它是延著湖邊蓋房子的關係 整個成狹長狀





哈修塔特獨特的地理環境 真的是造就了它的美麗 木屋一間一間就在山與湖之間堆疊著 
縱使街道上商店很多 卻也感受不太到商業的氣息 很適合坐在湖邊 來杯什麼東西的....

當然我是有來杯啤酒的 一杯歐元3.1元的啤酒 結果喝到剩三分之一時 一隻很笨的蜜蜂
飛到我的杯口 晃沒兩下 自己就摔進我的啤酒裡 我一直在嘲笑牠 突然我想起 啊~我的啤酒!=.="
更神的來了 
我跟服務生比了比我杯子裡的蜜蜂 只看她一派輕鬆的告訴我:用叉子把牠撈起來就好了 (驚)
只看她把東西放好之後又走回到我們的位置 拿起叉子幫我把牠撈了出來 甩到湖裡 =.="
我看著我那剩三分之一的啤酒 只好眼淚暗流的付了錢走人.....我的3.1歐~~~(泣)






這裡有一條淺淺的小河 那個河水真是乾淨啊~~






哈修塔特小鎮的對面就是長這樣 我們走到了一塊在湖邊的草地(很像高爾夫球的果嶺)
我就坐在湖邊 靜靜的欣賞這片雄偉的山 藍藍天 白白的雲 還有清澈見底的湖水






這張是從小鎮中心的街道上往我剛才經過的小溪 及靜坐欣賞湖水的地方拍攝的
整個小鎮 每一個角度都有不同的風情 


而我們本來打算要在這裡住上一晚 可是從街的這邊 問到街的那邊 所有民宿都客滿了
不得以之下 我們只在教堂旁邊的一間飯店裡吃了晚餐便離開到附近的Badish(巴帝許)小鎮去住
但對於哈修塔特的美麗 我實在有點捨不得 於是我打算隔天一大早再開車回去哈修塔特見識一下日出
反正才離二十幾公里而已






湖邊的鴨子成群結隊的出來玩耍 還有很像海歐的鳥在那叫啼著
早晨冰冷的空氣伴隨著我的等待 一隻貓還好奇的跑來看我們在幹什麼






漸漸的湖面開始變成一片銀光 看著對岸山頭已有陽光悄悄的覆蓋上
哈修塔特的日光 即將來臨了






雖沒有誇張浮華的建築 但在此刻 這一間間的小木屋 炫爛的讓人迷惘~
呼~我感受到我的心跳加速~
原本等待時所受的風寒 也在陽光暖暖的照射下 瞬間解凍~






我就是站在這樣的環境裡拍照的 當我注意到陽光來到我身後時 忽然覺得 啊~原來我也站在美麗之中














在這個點按下最後一次快門時 已經早上八點多了 我想到還要趕回Badish的民宿去吃免錢的早餐
趕快把東西收一收 肚子頓時也餓了起來 哈~





走回停車場時 剛好會經過這個小廣場 早晨的感覺好棒~ 
畫面中已經有一對老夫妻出來坐在椅子上享受清晨囉




趕回Badish的民宿之後 吃了一頓滿足的早餐 因為竟然有蛋可以自己煎來吃
這可說是非常罕見的呀~~於是烤了個土司 弄了一些小黃瓜 火腿 再夾個蛋~
啊~我思念已久的火腿蛋三明治再次出現在我的味覺裡~~~好吃吶!!!!


旅程走到這裡 也差不多結束了...
經歷了這些美景 即便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有些興奮


Badish這個小鎮 因為沒什麼特殊性 整個市中心就是很高級住宅區的感覺
除了羨慕 還是羨慕~

所以我想這段故事 就先寫到這裡囉~



St. Wolfgang & Hallstatt‧Austria Part II


Album Link:Hallstatt‧Aust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