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知道 歐洲人到底是怎麼看我們東方人的

但似乎永遠不會有一個真正的答案

因為每次問 總是得到一個 很普通的答案

一種不知道他是客套還是出自真心的答案

不過存在我們與歐洲人之間的距離 真的有如實際的距離般遙遠

文化的差異 語言的隔閡 讓很多時候的對談失了焦

當然當你努力釋出善意的時候 對方是懂的

就像我在這裡遇到大部份的人 都是很和善 一但突破了語言之後 

每個人都是笑容滿面

但也有少數的時候 會遇上莫名就對你有敵意的人 或是根本不理不採

甚至看你走在路上 就朝你罵英文髒話 或是一群人對你指指點點 然後哄堂大笑

雖然我聽不懂 但意思也夠明白了吧

有時候我心裡會想

在台灣的老外 我們是多麼的幫助他們 我們是多麼的和善

以前我在台灣也幫過幾個迷路的老外

但我漸漸的覺得 以後我遇到老外有需要幫助 我應該不會想理他們了

在台灣的老外 我們分不清楚他是哪一國人

同樣 東方人在這 老外也分不清楚我們是哪一國人

他們不幫我們 我們不幫他們 很平等

但下次我需要問路的時候 還是有老外會幫我

當我想知道一些事情的時候 還是有老外會告訴我

那我下次在台灣遇到老外 到底幫不幫? 

我想我還是會秉持著我台灣人的熱情 幫他們吧~


世界不就是這樣運轉著嗎?





布拉格廣場上的腳踏車計程車 司機一開始以為擋到我拍攝 結果我就是在拍他 他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笑容





布達佩斯漁夫堡一位拉著小提琴賣藝的人 拉的非常棒!





維也納市區一位正在溜狗的女孩 看到我在拍她 加快腳步離去了





從Ostrava(奧斯特拉發)搭火車前往維也納的列車長 正在剪票 知道我在拍照 不好意思的笑了出來





布拉格廣場上兜售著演唱會門票的人 





維也納熊布倫宮裡一位赤著上身騎腳踏車的工人





布拉格地下鐵裡 來去匆匆的人們之一





Ostrava(奧斯特拉發)附近的一個小鎮 可愛的小女孩正自得其樂的轉圈圈




相簿連結:Europ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