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4
我們來到這個離Ostrava約三個半小時車程的地方 
這個小小鎮名字叫做Strvske Pleso
面對的山脈是屬於阿爾卑斯山脈系的最東邊 
名字叫做Tatra(塔特拉山) 也是Slovakia境內最高峰

路上我們經過的關口是在一個山區裡面
也許是因為從來沒有東方人從這裡經過或是從來沒看過Republic of China的護照
我們在過關口的時候整整等了快四十分鐘
他們才將護照還我們 放我們過去

第一天的天氣不是很好
而且越往斯洛伐克走 旁邊的雪就越來越多
在此之前 我跟另一位同事還真的不知道我們是要住哪裡
因為這次的行程是同行同事在出發前一個晚上才訂房並研究的
所以我們只是搭上車就去了
結果我們在山上按著網路上印下來的地圖找尋旅館
繞了很久就是找不到
山上的一些路面都結冰
這也是我第一次開車在結冰的路面上
滑的很爽.....
還有一個斜坡得用衝的才爬的上去 要不然輪胎一直在冰上打滑 根本上不去
還好有位外國人在幫我指揮 他們應該是司空見慣了

後來終於被我們找到那間旅館 卻不得其門而入
因為旁邊的雪堆差不多都到一般人的腰部那麼高
我們看來看去 就是不知道它的門是要怎麼進去
還好有問到好心人 她才帶我們從另外一邊進去旅館
但整個旅館冷冷清清 沒啥人住 一個人一晚要價20歐元(算便宜的了)



房間裡面



旅館外觀


Check in後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我們就到山區的Centrum去找了家餐廳吃飯
這裡雖說是Centrum 但其實只是停車場而已
不過餐廳的東西倒是蠻好吃的 也不貴



這是這家餐廳的MENU 還挺特別的



我點的啤酒~



這就是我的主菜囉~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啊?!呵呵~~



餐廳裡面



餐廳外面 



喝飽吃足後 我們便晃晃路邊幾個攤位 延著路走進滑雪場裡
很多人剛滑完雪出來 看了讓我很心動 很想滑
不過我當時只穿著一件棉的外套 裡面只有一件薄長袖 跟無袖內衣一件
我還真是勇健 就這樣在零度的山上晃來晃去
不過隨著天色漸暗 真的有點冷了....



停車場內的倒影



路邊的攤販 賣的東西其實還蠻粗糙的 大多是木製品



一對正在玩雪的兄妹



滑雪場地 這裡算是比較平常的場地 有點像是溜冰場那種 大家一直繞著圈子



晃完之後 回到房間 窗外的風景帶有一抹藍色的寂寥



晚上為了打消時間 同事提議去洗桑拿 結果我們跑到一家飯店裡去
那裡的桑拿有點貴 一個人要350塊斯洛伐克幣 大概是台幣450塊左右
我們身上的錢也不夠 本來想拿歐元去換 結果飯店裡竟然沒辦法找開一百塊歐元
最後我們三個人 只有一個人去洗 我跟另一個人就跑去對面喝點湯等他出來
當時大概九點半左右
為了繼續消耗剩下的時間
我們到了當地可能是最屌的PUB去
結果因為裡面有上空秀 所以一進去就要先收門票40塊
我們想說有精彩的可以看 當然二話不說就進去了
只是 那應該是放空秀 因為我們三個人就一路放空坐到十一點半 什麼也沒看到
然後就打道回府 睡覺去
我純真的感情就這樣被他騙騙去了~





睡一覺醒來 外面豔陽高照 藍天白雲 真是滑雪的好時光啊!
只是我們三個人是拿著相機跑到昨天走過的路邊去拍照
山上已經一堆人在滑雪了



左邊的那些黑點都是人



很壯觀的山脈









載遊客到滑雪場地的馬車


雖然沒滑到雪 但能夠親眼看看這座山已經很過癮了
不過礙於時間關係 我們還要趕到波蘭的Krakow(克拉考)
但雖然時間真的很趕 我們還是對那座山依依不捨
一路一直停下來拍 一直拍 一直拍
直到真的駛入波蘭境內才放棄


下山時一大片山坡地上的樹都被砍光 這應該是他們的養殖林場吧~






快到山下時 我們又停下來拍了幾張~





後來開一開 為了美景 直接亂找一條路開進去 剛好是一個小鎮 我們開到最能看清楚山脈的地方去拍照





這張是在人家工廠外面拍的~哈~



















最後幾張有些是在車上往外拍的 有些是看到景很棒就停下來拍
真的是一個很難讓人離開的地方啊~



只是我覺得歐洲很奇怪 明明草原一大片 但是公路呢 就是兩線道
搞的大家每次都要超車 很累
為什麼路不做大一點咧?!這是什麼邏輯啊?!

好 今天就跟各位分享到此 過幾天再來與各位分享波蘭的古城Krakow囉~^^


相簿連結:Tatra‧Slovak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