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故事 有它的開始 自然就有它的結束
就像我與瀋陽的故事一般
開始在秋末 結束於初春

那天我們完成了在瀋陽的階段性任務後
收拾所有的行囊 等待著早上九點半的飛機

在要離開的最後一個早上 我們先進了工廠
也就在此時 我在辦公樓的後面發現了這一幕
屋頂上的積雪正悄悄的融化著
順著水管潑濺在一旁的草地上
而草地一角就這麼結冰了起來



於是我趴在水泥地上 欣賞著這清早的美麗
也謝謝瀋陽帶給我的許多回憶及最後的獻禮....



多年後 我早已離開那家公司
雖然在大陸工作的那段時間並不是非常快樂
但能夠有著這番的體驗 我想我會永遠珍惜

而每隔一段時間 再去看這些照片 總是有些不同的體會
就像人生中的每一個曾經
也許我們該多做些什麼 也許該少做些什麼
當我們檢視過去時 總有這樣的想法

在瀋陽 唯一讓我最懊悔的是 我竟來不及把照片洗出來給修自行車的師傅
或是其他 我知道他們在哪兒的人

希望 真心希望 如果我能再去瀋陽 我希望能夠把照片親自送到他們手中



這是一段台灣與瀋陽的奇妙緣份
會在多年後 一連寫了一個禮拜
是因為我在成立這個blog時
是在幾天之內把我過去曾在pchome個人新聞台寫的東西以及放在其他相簿裡的照片一次放進這裡
很多環結並不完整也沒有相扣
就像這段在大陸的故事 在此之前是完全消失的
於是我翻出照片 重新一句一字把我曾在dcview發表過的東西 
再一次整理與各位分享

謝謝各位陪我走過了瀋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