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瀋陽的那段日子
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也是第一次與雪相處了那麼長的時間
直到現在 我都還覺得 經過那個嚴冬後 雪只是雪而已
好像沒有必要為了賞雪而飛到某處
因為時間久了 雪 真的很不方便
在下雪的時候 所有路上的車子都只能維持時速四十公里以內
油門的收放與剎車都得特別小心 
一不注意 就會像路上看到的車一般 撞在一起
騎自行車的人 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地面上的結冰給滑倒
在清過雪的馬路旁 堆著一堆一堆髒髒的白雪
再經過路人一腳一腳的踩過之後 地面滿是污水與雪與冰
一點美感都沒有了

而在零下十多度裡 脫掉手套來按快門 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因為手部大概只能在低溫裡支撐十~十五分鐘
然後就會開始紅腫 非常疼痛 那種痛就好像你的手要裂開一般
得馬上用暖氣吹 或是趕緊泡熱水
好幾次 我都這樣抓著我的手 痛的不能說話

而人家說 在低溫裡 相機會當機 電池會容易沒電
而我一次也沒遇到過 
甚至我在街頭亂晃時 相機都是掛在脖子上的 這樣也沒事
而很多好玩的故事 才正要開始


這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經過的一個老舊小區 家家戶戶都還靠燒煤來取暖 這個小區就緊臨著鐵道
外頭還擺放著木柴 只是這樣的景物 我想現在應該都已經不在了 光是那年我就眼看一大片的新建住宅長出來
該拆的 是一刻也不會多留


這是在工廠外遇到的一位老伯伯 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 遠遠的我就看著他這麼推了過來
我問他 可以拍照嗎? 他不好意思的說他拍起來能看嗎? 我笑了笑:當然行兒~
於是他愣了愣說:那拍吧! 就這麼紀錄下他與這堆供他渡過寒冬的傢伙


這個草堆是在我們工廠裡 上頭樹葉在掉的時候 這裡真是美


這片葉子也是在這裡所拍攝的 我還曾寫了一篇文:




第一張圖為拍攝於瀋陽市郊的"荷蘭村"內 這片地方本來是要規劃為住宅區的 每一棟建築都仿照荷蘭風格建造
只是因為前瀋陽市長因貪污罪名被判刑 這裡也成了一座荒城 而沒有完工
踏在那些沒有人踏過的新雪上 真有那麼一刻 以為自己是在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