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裡
我開始了另一段不同的拍攝
我嚐試著走入這裡
我蹲下 用最單純的角度 望向世界
對於美麗的景致
難以補捉的飛鳥
有趣的昆蟲世界
我都不再鍾情
於是我走向大都市裡的小角落
地面上積著淤黑的餘雪
溼滑且骯髒的結冰
人行道上總是可以瞧見殘留的廚餘
排水溝旁也滿是湯汁
走在這兒
我明顯的是個異類
索性把相機就這麼大剌剌的掛在胸前
眼睛還得不時的注意身邊的動靜

我也試著跟一些大陸人講述了我想拍攝的畫面
出租車司機 公司裡的同事等等
但對於他們而言 是遙不可及的不著邊際
於是我還是得靠著自己的嗅覺
來到這樣的角落
但我不希望以侵略性的方式進行拍攝
我換上長鏡頭站在遠方靜靜的拍著
亦或是給被拍攝者一個解釋再進行拍攝
只是
另我感到害怕的不是被拍攝者
而是身旁有一句沒一句的問話 及 圍觀的人
還有所處環境下的不安
那一刻 我是孤立無援的
找個人陪我去?
這對我而言又顯得太多餘
如果對方只是一個兒勁的站在那等我 那多不好意思?
但我喜歡這樣的拍攝主題
不管現在 還是未來 我都還會嚐試
這就是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