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座山
以前當我還小時
爸爸、媽媽
在我心中都是偉大的巨人
可是在好幾億年前
我們分開了
從此,我知道我再也見不到他們
我難過了好久
但卻也在不知不覺中
我成了受人仰望的高山
我試圖再長高些
看看能不能找到或看到我爸爸跟媽媽
可惜我失敗了
漸漸的年齡也大了
而我的兒女
也成了一座一座的小山丘
緊跟在我身邊
我發誓不會再讓他們承受我所經歷的苦

那天有一群白雲
竟飛來坐在我身上
遮住了我的視線
他們說他們累了,動不了了
我沉默不語
好羨慕他們能夠飛
我多想飛出去尋找我的父親與母親
只是我是山
我必須聳立在此
讓人們有美麗的日落可欣賞
讓人們可以為了健康在我身上爬呀爬
我為他們帶來水源
我孕育了無數的樹木、花草供他們棲息與賞玩
我喜歡看到人們歡喜的臉龐
這是一座山的宿命
而這樣的使命
還會一代接著一代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