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4月13日,身平第一次前往澎湖,在這之前,大家都期待了很久,可是目標卻是花蓮,並不是想都沒想到的澎湖,感謝311地震,及靈機一動的嘉蓁。
雖然這次的行程有些峰迴路轉,坎坷艱辛,但幸運的我們就像該在這天去到澎湖,是註定好的。
清晨六點,鬧中響起,貪睡的我加上連兩天只睡四個多小時,我硬是給它睡到六點三十分才起床,神奇的是我在七點十五分就到了松山機場,而且還買了卷底片。
大家在此刻,看起來都還有點呆呆的,失神失神的,尤以張公桂樺為代表,這小子竟然四點多才睡?!匆匆的吃了阿彬買的甜甜餅,六個人竟成了三個三個的各自行動!搞清楚,我們是一起的。
搭上了七點四十五分飛往澎湖馬公,立榮航空班機,大飛機總是比較舒適一點,一路上,可憐的張公桂樺,被我聊個沒完沒了,這時陳雅伶小姐發言了:「後~坐在你們兩個ㄍㄠ/威的旁邊」看妳的報紙吧!
嘉蓁是第一個看到澎湖的人,當飛機緩緩的飛進澎湖的邊境,心情便隨著陸面的增加而越來越興奮。下飛機時,韓森說了一句名言:「這是我的一小步,人生的一大步阿!」深呼吸一口澎湖的空氣!我真的到了澎湖了!
一踏到機場,斗大的『歡迎陳雅伶小姐!』可想而知,當時的笑聲有多大聲。二話不說,六個人分別坐上兩台車,飛車前往赤崁碼頭,準備搭九點半的船到險礁玩水上活動。打聽好行程後,買了一雙忘記帶的拖鞋;上了船,再笨的人也知道要坐在船頭,想當然爾,船頭是擠滿了人,乘風破浪,是我唯一找到可以形容的字眼,快艇開的飛快,海風呼嘯的打在每個人的臉上,激起的浪花,就好像我們的心情一般,看著遠方的小島漸漸的靠近我們,這一切才要開始呢!
那就真的只是一個小島,一個用沙堆積起的小島,水上活動的專屬區,換好了泳裝,先來個浮潛吧!我們這些會游的,一下水就像條魚一樣,也忘了有些人需要幫助,可憐的許舜芳小姐,她…..真的不會換氣…如果說憋氣可以憋很久,那當然就好辦,可是這個人,據阿彬所說,她….只能憋氣兩秒,所以呢,妳就會看到一個一路上都像快溺斃的人,這時,不得不提一下傳奇人物,也就是浮屍式的創始者----陳雅伶小姐,她這次似乎極力想要擺脫不名譽,死命的游阿游,不過也是一路浮浮沉沉,東倒西歪,我不禁要說,Irene,妳盡力了!還有一個人,有沒看過人家捕魚的那種大顆,圓圓的浮標?那個人就是張公桂樺!這時,突然有人說:「看我表演透抽!」然後,這是我這輩子看到最大的一隻…真的。嘉蓁,妳….算妳狠!阿彬呢,他光顧Grace就夠累的了,我呢?我已經幫妳們記得這麼多了,還要怎樣?!後來大家還爬上了停在那的一艘漁船,說真的,一躍而下的感覺真好!
爬上岸後,有一個人就開始裝病,說他怎樣怎樣,那樣這樣,反正他不玩,那就充當卡妹啦桑囉。第一個項目呢,是香蕉船,只可惜有一位比較成熟的小姐說:「不要翻!不要翻!」所以這次的香蕉船,失敗!不過尖叫聲不絕於耳,阿機嘛似咧叫安那?!
第二個項目,快艇,這個只能玩一次,蠻酷的,那艘船,還有後照鏡呢!當然要來個蛇行囉!闕嘉蓁---尖叫製造機!當我們遠遠的從那端要經過海灘時,我們那可愛的卡媚啦桑,他…竟然….像個小女生一般的用他的腳踢著腳邊的沙子!我們一邊吶喊著他,一邊狂笑!差點不能呼吸,結果,這位先生,竟然把相機當起了攝影機?我的老天爺!這真是太神奇了!
第三個項目來到了水上摩托車,第一組上陣的是陳雅伶小姐與尖叫製造機,那個聲音就好像立體環繞的音響一般,從左至右,再從右至左;我們知道妳有在玩,真的,我們都知道。第二組是阿彬與阿芳,這組屬於內斂型,偶爾只聽到一兩聲悶悶的尖叫聲,我呢,就在第一組回來後,我硬拉著尖叫製造機又再來一次,原來她也會累喔?!第二次就比較沒力氣叫了。
好玩的事是一連串的,馬上來到第四個項目,浮屍板(我覺得啦),兩個人趴在那,被拖來拖去,還說不是浮屍!!這次我拉了阿彬,不知為什麼一趴上去,我就覺得Lulu,大概永遠只能一個人玩這個吧…阿門!
壓軸的,總是最難以忘懷的,拖曳圈!!我跟阿彬,遇到了一個瘋狂的駕駛,死命的給我們轉圈圈!這時我才體會到,原來男人的尖叫聲很難聽,我們離開海面好多次,可憐的菊花,也因為那該死的繩子,被鎖喉了!!
玩到這,我突然發現有個人很累,那個人不是別人就是張…公…桂…樺,他..又沒玩?!看大家一副累樣,肚子又餓,一碗泡麵又要六十!所以我們決定提早離開,把兩點四十的船提前到十二點半,在等船時,竟然發現她們工作人員有雞腿飯可吃!!??@@為什麼!?
張公桂樺的精神都是一陣一陣的,他花了九百九十元整,為的是,讓我們笑,發出呵呵聲,為我們拍照,發呆;於是我們搭上了前往吉貝的快艇,吉貝,名字很美,人,很興奮,租了三台機車,先找東西吃吧!去到一家三十多年的老店,真的是一看就知道有多老,一塊匾額跟嘉蓁年紀一樣大,不過在這之前,阿彬做了一件事,撞到了從巷子騎出來的機車,我想,這該不會是吉貝近十年來第一起車禍吧?島上沒警察,也是全澎湖唯一可以不戴安全帽的地方,吉貝的路都是小小的,建築還停留在民國四、五十年代那種矮房,在那,沒有壞人,因為全島都認識,所以不需要警察,只是,我想不通,她們口中的後山,那是山?!一路上,只看到一片淒涼,少數的農田,也是沙地,不過也形成了一種特殊的景觀,石牆,還有一種特有的捕魚方式,『石滬』,利用漲退潮間,砌起一個範圍,一退潮,什麼魚都留在裡面了。
在這,失神的我撞傷了我的左膝。說真的,這兒,真的荒涼的有點可怕,因為還有很多墓碑,有些長年受海風侵蝕的已經看不見碑上的文字,還好,當初沒說要住吉貝,要不然晚上是要怎麼辦?一路都沒路燈喔!
本來想前往那片沙地,卻被一個嚼著檳榔的人擋了去路,只好轉往另一邊檢貝殼,不過倒也發生了一些好玩的事,像是鳥嘴,圓圓的珊瑚,踩到海蔘,抓螃蟹等。
接下來,我們繞回到【老公老婆店】去做一些觀光客應做的事,買紀念品,一袋阿芳吵著要的星沙,還有一罐我自己拼裝的貝殼,小瓶子,是我看了看該買的,說真的,這種店有點氾濫了。
仙人掌冰?!也許是我們挑錯家,並沒有激起多大的感動,就好像食字路口一般,為了只是接下一道食物的敷衍。到此,吉貝我們已經繞了一圈,多久?一個多小時吧?於是我們又無聊再繞了一次,本來還想來著越野競賽,呵呵!我確定一件事,在島上呆久了,什麼事都可能發生。那一圈,真的,這個島我不想再呆了,快走吧!我跟張公在想,這裡的年輕人一到十八歲應該講的是「爸!我想買一台水上摩托車!」再大一點,應該就是說「嗯…那台賓士的船不錯喔!」
好不容易,逃離了一個死氣沉沉的島,回到了馬公。只是這個回程,非常的舒適,我們三個男生就躺在船前面的玻璃上,打起小盹來,船家像是看透了旅客的心情般,適時的調整船的速度,去的時候像是激昂的快板,回程是則是輕輕柔柔的慢板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