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拍小冰 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時間怎麼總是飛也似的過去
回想這兩年
就像清晰的刻度那般
一道一道的刻劃著
感覺很近 卻又已經很遠很遠了

這兩年總是偶爾知道小冰一些消息
知道她工作換了幾個
其他也談不上些什麼

應該是在八月時吧
我跟她提起了那個很久之前的約定
從兩年前拍完旻之後 就一直存在的約定
那時的我們 都為了尋找什麼 而產生了那篇作品

而這次的開頭 卻是個沒有起點的起點
我要小冰自己決定地點 決定服裝
每次她問我要拍什麼
我總是說 我加上妳 不用想啦~
因為按照我跟她以往的經驗 什麼可能性都有
所以倒不如就這樣順其自然
就這樣斷斷續續的有提到這件事
好不容易敲好了時間 也挑出了這個地方

見面後 有種老朋友的平淡
在飄著雨的天氣裡 我咬著她買的早餐
就這樣邊吃邊聊了起來
感覺小冰又長大了
雖然還是有些搞笑 有些無俚頭
還是有些粗魯 有點MAN
但這次卻也發現了她很多細膩的一面
也或許是天氣 或是心情 讓她安靜了許多


但一開始的拍攝並不順利
讓我一路一直念她 甚至一度得喊暫停
看小冰似乎有些洩氣的趴在那看照片 不發一語

我們沉默了許久
但再次開始拍攝時 都不一樣了
於是就這麼順著情緒 順著我們的心情 加上一點點酒精
完成了這篇

把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都放進照片裡
在這裡有著許多感情上的投射 對於那些我們曾經經歷過的
也第一次在整理照片時 腦海裡跳進一些畫面而覺得鼻酸
五味雜陳的


小冰
如果兩年前我們完成的那篇 讓妳看見自己的成長 讓妳向自己證明了自己
那在這篇裡 我希望妳能在這裡找到自己 相信自己 更貼近自己 好好愛自己

最後 謝謝妳跟我一起完成它


























































































































小冰的感想:


其實有好多 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過了兩年 很多事情都漸漸淡忘

當msn那頭敲來 涵偷的視窗
要拍照嗎 !?
也是 ~ 上次說好的 到現在 過了多久 ?!


我跟涵偷說 現在我不清楚我的定位在哪裡了
一來 好久沒有拍照了 我忘了自己了
二來 我也不清楚 小冰 能有再怎樣的小冰
三來 恰巧 碰到我最親愛的喵咪 當天使了

涵偷說 剛好 這樣就來拍吧

也一樣 憑著默契 ??? 花不著半個月
也就這麼敲定了房間 連衣服也是瞬間搞定



開拍的那段時間 我很失敗
涵偷說 眼神不對 太直了 太硬了

默默的不曉得 為什麼
是真的很久沒拍了嗎 ??
一試再試 都是不行 ~

很少會在中途看照片的我 對著涵偷說
我要看照片
看到照片的 那刻才明白
涵偷說的眼神
在我眼裡看來 很空洞 沒有生氣 也沒有小冰
對於涵偷來說 這是怎樣的我 ???


我說 暫停吧 需要點時間 ~
小冰 真的需要點時間 ~

說罷 出去兜了風
回來 靠酒來釋出點感覺


還好 還好
涵偷說 回來了 !!!!


但我仍是壓抑著自己不看 拍完的照片
默默的等待 涵偷的 整理完照片後的消息

就在回台北的同一天晚上
涵偷再我回到家昏睡時 傳來了那麼一則訊息

讚!

就沒了 ~

Oh ~ 持續按耐著性子 等著照片
雖然 我應該在心智上某種程度長大了
但是 某一方面我還是很著急的想要看著照片 ~
想要知道自己 成功了沒有 ~

謝謝涵偷 在看到照片後
意外的 我沒有很大的興奮感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FEELING

好平淡的自己 卻又是如此的貼近我自己
該怎麼說呢
英文是 TOUCH

兩年了 看到的是更內心的自己

或許這就是我 與 涵偷 這兩年來的 “ 百感 “
在這裡編織而成的 “ 交集 “吧

還有誰能讓我完成有這樣”TOUCH”的照片呢

淡淡的 涵偷 謝謝



Album Link: 旻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