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的天真與邏輯

在我們變成大人之後 真的記不得了 也搞不懂了


"藍色小精靈是什麼顏色?"

"白色!"


在那個小小的心靈裡 到底裝載了什麼樣的夢

我們不明白 他們也說不出來










他開心的拿著溫泉餅一路向我跑來

只是到了我面前卻又開始步步向後退

然後一個轉身跳下了花埔 溫泉餅應聲斷掉掉落在地上

我想那是很錯愕的吧

他靜靜的拿了起來 慢慢的走開 不發一語的一口接著一口 吃了那張餅

我想他是知道會被罵吧...

所以他選擇了不哭 這是小朋友開始有的堅強













原本都坐在推車上的小小孩

不知怎麼去注意到樹根的落葉 踩起來喀滋喀滋的響

就這樣一遍又一遍的只用單腳踩的那片落葉

然後在爬起來時 笑的非常燦爛

在他小小的世界裡 他有了新發現


















在被發現餅掉在地上 又快吃完之後 他開始裝傻 然後調皮的跑開

一不小心撞到他爸爸的鏡頭 大哭了起來


另一個小孩 對著剛好在他嘴巴高度的排水管 將整個嘴對準了水管 差點舔了起來

然後還有一個小孩在問他為什麼要哭


小朋友的世界 無俚頭的非常可愛

很多的情緒 在幾分鐘裡 快速的變化著 卻也保有著他們的自我以及早已忘記的天真與邏輯

在那個世界裡 快樂的活著




想像著 有一天 也有一個很像我 或是很像妳的小孩
那雙眼睛裡的靈魂 又是什麼樣子呢?


而我靈魂裡住的那個小孩 是不是也已經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