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六月跟可藍在針葉林裡完成”找愛”那輯之後
我就打定主意 冬天時等葉子掉光 一定要再來一次

而主題則是由中島美嘉的雪花這首歌延伸而來的
因為自己很喜歡這首歌 那樣的嗓音與歌曲的情緒
總是讓我連想到冬天針葉林的蕭瑟

也就這樣 這個想法就一直存放在我心裡
等待著冬天的到來 也等待著合適的女主角出現

大約在八、九月份的時候吧 我曾與原先的女主角提過這個想法
很快的也得到她的認同 並且躍躍欲試

只是沒想到日子一拖 眼看冬天都要過完了
終於要拍攝時 她卻在前一天臨時告知拍攝當天有事沒辦法參與

這突如其來的消息 讓這個計劃差點泡湯

於是趕緊翻開電話簿 找出印象中適合的人選
那個人就是現在各位看到的這位---Fariy
很幸運的 她有空並且爽快的答應
在電話中簡述了一下拍攝的時間與想法之後
她倒吸了一口氣
因為就在前一年 她曾與CCFUN在那裡拍過一篇作品
山上的冷風仍讓她記憶猶存
不過她也很想再次挑戰自己

時間是清晨五點
DINO搭著夜車來到我家
與阿光會合之後 前往Fairy家載她
我們四個人就在連菜市場都還沒準備好的時刻
上山了

山上飄著霧氣 不時滴著小雨 天也漸漸亮了
約莫七點 我們開始了這次的圓夢計劃

整體拍攝主軸以消逝、蕭瑟、寂寥、距離感、失落等原素構成
在加上這片針葉林冷酷而不帶情感 原始且單純 霧氣更增加了它的神秘感

Fairy身上穿的只有小可愛與安全褲 外面裹著的紅布則是到現場才剪開纏上的
白色用以代表隱藏 壓抑的自我 
紅色則暗喻著強烈的情緒

這身服裝與赤腳行動 讓Fairy在山上吃盡了苦頭
外套一脫下來 就看她手臂上都起了雞皮疙瘩
有時冷風一吹 從她的表情就看的出有多痛苦
也因為飄著雨 地上又溼 紅布很快的就沾溼了
但這一切她都忍了過來
真的非常謝謝她

而這次不同於過去幾次主題性的拍攝
  我只有帶著一個想像中的輪廓 還有很抽象的情感就上山了
其他的部份則需要去現場觸摸那樣的情緒

約莫九點半 看她真的撐不下去了 我們趕緊結束拍攝工作
到了竹仔湖去吃野菜喝雞湯暖暖身子

大家頭髮都溼了 衣服也溼了 相機當然也溼了
而在下山的路上
地竟是乾的 大家才剛開始他們的週末
我們卻已經走了一遭
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


dino說 為什麼在過年前最後一次外拍要這麼操
阿光說 我三點才睡 四點多又起床了
Fairy說 我答應了之後 我就在想我為什麼要答應
但也因為有你們 
我終於完成了這個專輯

而在這輯之後
我想我也將暫時放下台灣的一切
隻身前往捷克

不知道兩年後 我會變怎樣 這裡會變怎樣
但我知道我有一群很棒的朋友
在攝影路上 互相扶持與成長
謝謝你們!




這輯我也以FLASH的方式與各位分享


FLASH下載:LOST



全輯連結:LOST




======================================================


Fairy的心得:


事情是發生在風和日麗的禮拜五,那時接到涵老師的電話本來還蠻開心約外拍,
便沒想太多就一口答應,直到聽到地點是”陽明山冷水坑森林”心裡突然有種不詳的感覺,
但是想說那幾天天氣都超好,只要不冷,其他是還好,再聽到時間是”早上5:00”!!
頓時心裡真是覺得~我怎麼一次比一次命苦~因為我等於4:00就要起床準備化妝….
且~在2006.2.9才在同一個地點,也是一大早就拍了冷死人的”初雪”=.=

到了2/10當天凌晨我很不甘願的凌晨4:30左右在我家貓咪溫暖懷抱中醒來,
那時一直到5:00都還沒接到電話,一度有如果他們也睡過頭沒有關係,
因為那時我窗戶已經吹來陣陣的冷風,鋒面也~來的太巧了一點吧!!
無奈,該來的還是來了,在快速整理好自己後就跟涵老師 dino 阿光碰面,
一路上涵老師馬不停蹄的衝上陽明山,起步也不說一聲,幾度害我差點飛出去,
且,在台北市就已經飄起濛濛小雨,5:30出發,我們7:00多就到冷水坑

到了山上我真的一點後悔答應的太快,因為霧氣水氣挺重的,穿著衣服是不覺得冷,
但是只穿小可愛裹著不保暖又吸水的布就會冷,不過基於挑戰自己的理由,
還是勇敢的脫下外套,好好的投入自己在鏡頭下
為了不想在重拍,為了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再度挑戰自己,
為了讓涵老師在出國前有一個很值得的感覺,我努力讓自己投入在鏡頭下,投入在環境中

這過程謝謝涵老師細心的帶了兩瓶乾淨的水,
謝謝dino的大外套,謝謝阿光幫我拿東拿西的,
謝謝你們的鼓勵與指導,謝謝你們請的好吃野菜+土雞湯,謝謝你們的”風信子”
放心啦~我不會封鎖你們的!!

這兩次的陽明山外拍我一開始都會後悔答應,
但是看到作品又會覺得我的忍耐是值得的,挑戰自己更多的可能!!
但是~但是~我發誓我在也不會在冬天去陽明山冷水坑外拍了!!!
最後祝涵老師去捷克一切順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