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22.jpg

 

在東京馬拉松的前一天

為了節省腳力 我搭上了擁有百年歷史的都電荒川線

想好好的體驗一下東京懷舊的滋味

也因為住在上野的關係 我選擇了三ノ輪橋做為起點

當我在路邊看到荒川線的指標時 穿過舊舊的市場 真的很像走進時空隧道

 

IMG_3708.jpg

 

穿過這個狹小的入口 我看見了這趟旅程的起點

因為時間有點早 旁邊的商店街店家只有幾間已經營業

但我很喜歡這種小巷小弄的清爽 而且沒有人潮

可以安安靜靜的穿梭其中

 

IMG_3712.jpg

 

IMG_3711.jpg

 

IMG_3713.jpg

 

IMG_3714.jpg

 

IMG_2977.jpg

 

在這裡小晃一圈之後 我默默的站到月台去等車

車班算是蠻多的 而且越後面人越多

但大家都很有秩序的尊守前門上車 後門下車的規定

即使車廂滿到不行 只要有人下車 大家都會自覺的往後門走 好讓前門可以繼續上人

而要搭乘荒川線其實也很方便 只要上車時說出通關秘語:one day pass

就可以只花四百日幣 搭到你爽為止

之後上車也都只要出示那張一日券即可 司機會點個頭 當然你也可以多做一點手勢回應他

第一個停靠站 我在荒川二丁目下車

在這個小站(其實每個站都是小站)的旁邊爬上去是一個清淡的公園

有個清清的湖 還有一顆滿開的櫻花樹

 

IMG_2921s.jpg

 

IMG_3715.jpg

 

IMG_2974.jpg

 

IMG_2975.jpg

 

而我聽說這裡可以拍到背後有晴空塔的角度

於是我就延著軌道 在一個小小的平交道 拍下了第一張的照片

而且因為要抓角度 我其實手必需要跨過平交道的欄杆

結果就是 當他舉起來的時後 被 打 到

攝影真的是一件瘋狂的事

 

IMG_2976.jpg

 

拍到晴空塔跟電車之後 我又繼續往下一個小站 町屋二丁目

聽說在街角可以遇到愛 但我倒是遇到一間便利商店跟一個水果店

於是先買了罐飲料 抽了根菸 觀察了一下水果店之後

拍下了屬於這個小站的記憶點

 

IMG_2928.jpg

 

IMG_3716.jpg

 

心滿意足的我 此時肚子感覺到有些翻滾

但仍繼續前進在我的旅途上 清淡的懷舊鐵道 怎麼可以被這點小事破壞雅興

來 我又到了荒川車庫前

在這裡有個小小的展示場 停了兩台作古的列車

列車上展示著 很有歷史意義的照片跟文宣

莫名的就是對這股昭和氣氛感到喜歡

 

IMG_3717.jpg

 

IMG_2973.jpg

 

IMG_3718.jpg

 

IMG_3719.jpg

 

IMG_3720.jpg

 

IMG_3721.jpg

 

IMG_3722.jpg

 

在經過昭和年代的洗禮之後

說時遲那時快 一股強烈的屎意襲來

趕緊看了旁邊的地圖立牌 迅速的判讀距離最近的廁所之後

便大步的走去 沒想到走沒幾步 深情第二波又來襲

此時只能使用小碎步行走 已經走不到想去的廁所了

還好路邊有間大間的Lawson

抱著一股希望走進去 看到裡面有廁所 二話不說衝進去背包一丟就........

這段好像太長了 但還好有Lawson啊!!!

重生之後 繼續來到了飛鳥山

默默的走上天橋 等待著電車的到來

在這裡也有兩個人跟我一樣等待著

這個感覺跟歐洲一樣

想起當年在布拉格市區開車開到電車走的軌道 有點驚驚

在這裡也是一樣 車子可以走電車走的軌道 電車也要等紅綠燈 等行人

在這麼繁忙先進的東京 還存在著這樣的電車 真的是難能可貴

 

IMG_2972.jpg

 

IMG_2964.jpg

 

IMG_3723.jpg

 

當完飛鳥之後 也來到了午餐的時間

我在庚申塚下車 走進了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非常熱鬧

也有著很多需要排隊的名店 但本人就是不愛排隊

不過在這裡倒是有個意外的收獲 遇見了一群考古學者

在一塊小小的地 挖出了很多古物 超酷的!

 

IMG_3725.jpg

 

IMG_3724.jpg

 

可惜沒有挖出可以吃的 就算可以吃 也臭酸了

於是我找到一家裡面可以抽菸又不用排隊的小店走了進去

結局也讓我很滿意 好吃!

 

IMG_2979.jpg

 

吃飽喝足之後 應該要找個地方睡午覺才是

看著手上的小米手環 走路的量 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但接下來就有點失控了 搞得我當晚回去得泡澡兼抬腿 深怕隔天的東京馬拉松有個萬一

 

IMG_2992.jpg

 

大塚駅前 這站好多人下車 因為上面就是JR的車站

我在這天也變成鐵道迷 覺得這個只有一節車廂的懷舊電車 怎麼拍都好看

而且會讓人忘記自己是在忙忙碌碌的東京

 

接著到了鬼子母神前

關於鬼子母神 有一個小小的故事 但請自己google

我也只是來看看而已

 

IMG_3726.jpg

 

IMG_3727.jpg

 

IMG_3009.jpg

 

IMG_3005.jpg

 

IMG_3006.jpg

 

悠悠的荒川線 也即將來到了終點

也就是名聞遐邇的早稻田!!!

這個從小聽到大的大學 一直都很想來這裡走走

可惜一直都是找不到田 今天終於來了!!

首先就是地標物 教堂

 

IMG_3019.jpg

 

在日劇裡看過好多次啊 終於!

 

再來就是創辦人 非早稻田先生 他叫做大隈重信 叫他David就可以(喂~~) 久仰久仰!

 

IMG_3730.jpg

 

看完這兩個地標 就很膚淺的心滿意足的走去吸菸室抽菸了

就說我找不到田咩

但這裡的吸菸室之寬敞 讓我不禁覺得 這真是個好大學!

 

IMG_3012.jpg

 

IMG_3728.jpg

 

IMG_3729.jpg

 

 

 

離開荒川線之後 我又再次回到現今的東京都

匆匆的前往渋谷幫親朋好友買藥妝 又再趕到東京站去繼續幫朋友買東西

就這樣原本以為可以走很少路的我 在這天仍然走了16公里之多

後來跟阿木講述了這個驚人的數字 我想以前來日本一天應該都走超過這個距離吧

阿木真的是好腿力!也難怪每天回到民宿都馬上可以睡死

但自從開始跑馬之後 真的覺得這樣的走路量還好

總之 我真的覺得荒川線 很適合對於東京已經熟到不知道要去哪 也不喜歡一直人擠人

又喜歡這種清清淡淡 復古氣氛的人 安排個半天多一點的時間 搭上這個小小的電車

在繁忙的東京裡 享受一下

有點像是我也很喜歡的自由之丘 下北澤這種地方

我總是會走向住宅區 隨便亂走

沒有人車馬龍 舒服的走在日本的街道上

荒川線 就是這樣的一條鐵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