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離開了住了近一週的旅館

向櫃臺叫了一台計程車 原本以為就是台轎車

怎知來了一台超大台的賓士箱型車

從旅館到Orly機場 櫃檯說要半小時

結果十五分鐘就到了!還花了我45歐!

也因為太早到機場 連Check in都沒辦法

此時只是早上六點二十 班機是八點的

還好機場有保羅哥哥可以吃

又買了一下百年老店的馬卡龍之後 總算可以Check in

只是那小姐看了看我的護照 問我:你的申根呢?

我說我來自台灣 不用申根!

結果她也沒查證 就這樣讓我過了...那是問個屁!

從巴黎飛尼斯 大概是一個半小時

費用跟臨時要買TGV(法國的高鐵)的票價差不了多少錢

但TGV要搭五小時吶!!

好不容易抵達住宿之後 跟神秘友人約好了時間

便迫不及待的逛起這個小城







第一天到的時候 天氣不算太好

太陽雖然耀眼 但天空卻不晴朗

到了約定的時間 終於見到已經近一年沒見到的Fairy

看起來是過很爽的樣子

廢話也不多說 就開始往舊城區走去 準備尋找午餐




在舊城區晃了一下之後 我的第一個印象是

這裡跟義大利好像 有著小巷 彩色的房子跟木頭的窗戶

果然到了歐洲的南邊 就又是另一個世界




神秘友人登場!! 從頭到尾也只有拍了這一張

而這天中午吃的東西很有趣

是一種海鮮佛跳牆的感覺



左上角那個就是 味道還不錯 有魚有蝦 還有一堆料 很豐盛

其他則是從Eze回來後去吃的淡菜Pizza及義大利麵(就說是義大利嘛!)

悠閒的吃完飯後
便在她們的代領下 來到尼斯的海邊

在海灘的旁邊有一個小丘 可以一覽整個尼斯

第一天登上去時 已經覺得尼斯好美(我好單純 好容易滿足...)







直到第三天看到真正的蔚藍海岸之後 根本就想把第一天的照片都刪了

於是第一天只剩下少少的照片


















在海邊徘徊跟逗留了一下之後

Fairy跟她的女性友人 已經換起比基尼

在沒有人穿比基尼的海灘上 拍起照來(因為那天真的天氣不好)

還好我用的都是她們的相機拍 要不然我的相機應該會壞掉...

拍著拍著 我就開始想睡覺了

於是告別了她們回住所補眠

然後相約晚上在某家只有地址卻不知道在哪裡的店吃飯

而這家店原來大有來頭

正是她們另一個朋友的法國男友家裡開的

而且他們來自於布列塔尼 就是可麗餅的故鄉

很多在布列塔尼的人都會特地跑來尼斯吃他們的可麗餅

可見這家店有多正宗

而我也在吃了這家的可麗餅之後 深深的覺得第一天在蒙馬特吃到的 根本就是騙觀光客的東西!



說真的 來法國之前 我以為可麗餅就是跟我在東京街頭吃的一樣

但真的很不同

正餐先來一個鹹的 然後再來一個甜的 而且還是會著火的甜點!

他說是可以照自己想要的酒精濃度來決定吹熄火燄的時間

我呢 就在他著火之後 就馬上吹熄 怎知吃第一口就嗆到了

好烈啊!

最後再來一個酒釀櫻桃 也是一個大烈酒 但很夠味!

吃完了這餐

原本打算隔天大家一起前往Eze

但總之是沒有 只有亂七八糟的在摩納哥見到兩分鐘

而在尼斯的第一天就這樣莫名的過去了

一大早就來到這裡 但好像沒做什麼事

不過這也是當初希望的 能在離開巴黎之後 到這裡來徹底放空



這是隔天一早從住宿陽台拍出去的街景

拍完之後就動身前往Eze了

而從Eze跟摩納哥晃了一圈回來之後 天氣好到爆炸

於是跟Fairy約去吃了那個Pizza 然後帶著一瓶比基尼酒 在天色變暗之際

坐在海邊 喝了起來
















你...有事嗎?












我們就坐在這片海前面

喝完也已經十一點多 帶著一點點醉意 在仍是有些冷的夜晚 慢慢的走回住所

而再醒來時已經是要離開尼斯的早上

跟Fairy約在早餐店碰了面 幫她帶了點東西回台灣

然後她就匆匆的趕去搭中午的火車

而我的班機是下午三點多的 於是就開始了這天的驚奇之旅

這天 尼斯徹底的放晴了...

我就這樣晃進舊城區 又晃到另一個山頭上

在那還有一個很陰涼的墓園 聽說蠻有名的 只是沒有很想進去參觀就是了(歐洲很多墓園是可以參觀的)
































































在這些紅色屋頂的房子裡 迷失了很久

深深的覺得這裡比巴黎的景色漂亮了許多

高高低低的建築 黃色的牆面 紅色的屋頂

美就美在它的不規則

巴黎還是有些太一致了

而在舊城區裡有一家冰淇淋店 擁有99種冰淇淋口味

想得到的口味都有 我點了啤酒口味 還真的就像在喝啤酒!

不過也因為迷失太久 時間也越來越緊迫 也就在走下山時 蔚藍海岸開始出現在眼前

天啊~!這是假的吧!!













真的沒辦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海水竟然可以藍成這種程度

除了不斷的拍照跟讚嘆 實在不知道要怎樣

















而本來看看時間 覺得再爬上小山丘 會有點太趕

不過還是迅速的爬上去 才得以一窺尼斯的無敵海景

而在上面也開始揣測 海灘上應該有裸女吧!

這可是天使灣啊!

果然...有很多...

但...是很傷眼的布袋......>"<

還好有無敵藍的海可以治療一下







這罐酒 我帶回來台灣了!

那天身上除了背這瓶 還背了電腦 相機 一整個超重 還這樣爬上爬下的走遍了尼斯

只因為等下就要走了 重要東西沒地方放啊!









































我只能說這個海真的是太犯規!! 而且限量是殘酷的啊!!

雖然也好想跳進那踢昏你藍的海裡

但卻只能無奈的趕路 然後看著一堆布袋(誤)

跟看著大家爽快的曬著陽光 或是一家大小在那野餐

尼斯!!我會再來的!!!

最後也在十萬火急之下 回住所拿了行李 趕上了公車前往機場

只是本來約好那位載我們來機場的計程車司機接機

但回到Orly機場卻不知道約在哪裡 機場無線網路又只能用15分鐘

最後沒辦法只好自己搭上接駁車到地鐵站 再搭回巴黎北站 也是最後一晚要住的地方

只是就在機場那15分鐘時 收到了國泰航空通知

我的航班被取消了 因為歐洲展開了大規模的罷工行動

於是何時能回台灣 成了未知數

我是搭國泰 一天就兩班 原本我的是晚上九點 另一班是下午一點半

後來回到宿舍 有了網路才看到我真的被安排到下午一點半的飛機

所以本來最後一天才要去逛街買東西的計劃通通沒了

就這麼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巴黎

後來想想 其實根本可以延後兩天再回來的

只是我想這趟巴黎之旅 就是人生中的一個驚嘆號吧

發生的很突然 也結束的很意外

而且最後一天的飯店 竟然還沒有熱水!跟我講熱水壞了!正叫人來修!

害我用冷水隨便洗了一下!差點休克!

於是整趟巴黎之旅 就結束在一個意外 跟這片藍到爆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