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三鷹的前一晚 關東一帶下起了小雪

擔任買票任務的神秘日本友人 本來有些擔心會無法從山梨縣前來跟我們會合

還好老天賞臉

只是老媽覺得有些可惜 沒能親眼看到飄雪


下次吧!讓妳看到不想看!

於是我再次踏上風之步道

跟弟弟合唱起龍貓電影裡的"散步" 這也是每次來都會不自覺哼起的歌

而來過這麼多次 這次還是第一次當起導遊 從一樓一直介紹到頂樓

我發現這裡還真多事要講 要完成一部動畫還真是費工啊!

直到最後的天空之城飛行石

老媽說她不認識這個 結果就成了排隊人潮裡唯一一個不跟石頭拍照反而站在旁邊跟積雪合照的人

弟弟呢 則是想在館內偷拍照 手一摸相機馬上就被阻止

我來這麼多次 也只有第一次不知道走了什麼運 被我偷拍到裡面的貓公車

而每次來也總是買了一堆東西 這裡的紀念品會不斷的推陳出新

以前曾經買過的 這次又消失了更多

不過也是沒少買就是了...
 
 

 
很嗨的離開吉普力後 搭上公車前往也在附近的深大寺

這裡是鬼太郎作者的舊居地 他常常半夜走在深大寺的墳場尋找靈感

在看過鬼太郎之妻後 來到這裡 特別有感覺

這裡雖然不大卻有著精緻的老街道 走起來還蠻有味道的

還可愜意的坐在路邊倒杯熱茶 吃著紅豆麻薯 很舒服

而日本神秘友人也在走完這個行程後匆匆的搭上公車與我們道別

搭車來回山梨縣可是要花上六個小時呀~真是令人感動!

但我們玩樂的日子仍舊持續著...
 
 

 
 
原本預計要在吉祥寺好好逛逛

但去完鬼太郎茶屋之後回到這裡 藥妝店成了唯一的目標

在比價了幾家之後 開始為眾親朋好友帶貨

這不買到便宜 怎麼對得起大家

後來也證明 吉祥寺的藥妝店真的比涉谷還便宜!我的天天天啊~

於是 最後就在老媽驚訝得知我買的B群補充包是台灣的半價 又衝回去買後 結束了吉祥寺之旅

此時夕陽已悄悄拉長我們的身影 還有大包小包的影子....
 

 
來過幾次六本木之丘

我覺得登上52樓的最佳時機 就是在天色即將要轉暗之時

可以坐在若大的落地窗前 看著東京慢慢亮起

老媽剛上來時 還不太敢靠近玻璃 覺得太高了

但隨著拍到幾張很得意的東京鐵塔之後

已經開始跟人家卡位拍照了

還一直說 要過去那邊才拍得到東京鐵塔的正面啦!

果然是地表最強生物啊!

我倒是很安靜的坐在那裡幫大家顧大包跟小包 然後看著東京亮起來

在這座有著比全台灣人口還多的大城市裡 我默默的也在此寫下了許多回憶

看著東京鐵塔跟遠方的彩虹橋 心裡浮現了好幾種滋味

下了52樓 原本想要去五樓吃的餐廳大客滿 六點多去問 跟我講要八點四十之後才有位置

於是大包小包三人組 在翻了兩圈白眼之後 硬是在路上亂走的找到了一家裡面很多歪國人而且也是歪國人開的Pizza店

吃了好幾天日本食物 今晚換換口味吧!

但店裡的人搞不太清楚我們是哪裡來的 一下日文一下英文 我好錯亂啊...
 
 
 
在該買的都買了之後

東京的行程漸漸來到尾聲

帶老媽從明治神宮的另一頭穿過整片安靜的參道

來到神宮的門口 看看那兩顆大樹 還有總是掛很滿的繪馬

但我想要在此買個交通御守時 地表最強生物的智慧又發生作用了

她說:這是拜明治天皇ㄟ 又不是神 要買去淺草寺買啦 還可以過香爐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於是三人再踏著碎石子路出來到很熱鬧的竹下通

先用巧克力牛角塞住了大家的嘴 再用可麗餅填滿大家的胃

但我一直習慣去的二手衣店 竟然整棟拆掉重蓋了...這已經是我在這裡經歷的第二棟重蓋建築了

東京還是有悄悄的在改變...
 

 
 
在東京的最後

我仍選擇了自由之丘

實在太愛這裡的小巷子跟那一大片住宅區

那天來到這裡時還剛好是高校生下課

但我怎麼覺得那些高校女生跟藝妓一樣難拍 大家走路也太快了吧!等等我啊!

車站的外面還圍了一小圈有隔間的吸菸區 日本人真是搞剛啊...從本來只有畫線 到現在都有了牆壁

然後延著我熟悉的方向 慢慢的走啊走

當然也看了一下許久不見的33 55 77三台超跑

一邊跟老媽討論著日本有錢人的住宅 這次來又發現好幾戶改造的好讚喔

可惜後面有一段路在整修圍欄 有點掃興

但當傍晚時分坐在鐵道旁的椅子上時 仍是相當舒服

坐在那時 腦袋已經有點空白

因為無情的時間 已將我們逼到東京的最後一夜了

而這最後一夜 我們很平淡的選擇了最平易近人的拉麵 因為經歷六天大吃大喝之後也該平淡一下了

但沒想到在上野要找個拉麵吃還不容易 吃完又好像被牽魂一樣的走進7-11帶了一些好酒好菜

回到落腳處 配著行李邊吃喝了起來
 

 


第五次的東京

充滿著終於能夠跟家人分享經驗的快感

他們聽我講了好多次東京 這次和我一起走過這些路 看過我看過的風景

聽我說故事 介紹也好 或是一起發現新大陸也好

這一趟又可以被口耳相傳好幾年 也不會我講哪裡他們有聽沒有懂了

但東京之大 我也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過

雖然這次帶家人爆走東京 大部分的地方都已經太熟了

可是回來看到照片 還是會覺得好想再去

不過我想我與東京的緣份 就暫時先在這裡告一段落吧

因為已經跟老媽約好了要去看櫻花跟去北海道

自己也還有更多地方想去

該是為自己日本的旅程打開新頁了吧...

在此感謝我的家人豐富了這趟旅程

大家腳要練好啊 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去爆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