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未來到東京

築地的握壽司 讓我迫不及待想要再次嚐到

起了個早 來到這裡 才想到是星期日 市場休市

還好外圍的幾家店還有開 於是就先來了一碗澎湃的海鮮蓋飯

隔了幾天後又再去一次 才終於如願

而這座從1935年營業至今的市場 也將面臨拆牽的命運

原本想要帶家人進去晃一圈 卻因為未到九點 觀光客禁止進入而被請了出來

一如其他的東京回憶一般 只能回味了吧
 
   
 
 
每次來到皇居這一帶

都覺得這裡好嚴肅

整排高聳的大樓 古城牆 護城河

寬闊 安靜 卻也有些正經八百

不過撇開這些 在皇居週圍走走仍是不錯的選擇

但那碎石子路走起來真的有些辛苦

抵達二重橋時 正好遇到了一團台灣團跟一團大陸團

好像永遠都這樣 沒遇到還會不習慣

果然是熱門觀光景點

老媽倒是很開心 因為她看過好多次的二重橋照片 影片

這次她終於來到這裡!

走著走著遇到一群正在練習馬拉松的人

本以為是什麼公司的活動 後來才知道東京辦了一個盛大的馬拉松大會
 

  
 
 
穿過有樂町 便是集繁華於一身的銀座

出發前 本來老媽還說去銀座幹嘛

來了之後 拍了可多照片了...

有樂町這一帶 可以看到三條地鐵層層堆疊

用紅磚砌成的拱門下 有著幾家舊舊的小店

還蠻喜歡從這邊穿過去 有種新舊交替的感覺

來到銀座 當然也帶老媽去見識了一下A&F裡的帥哥美女

但天氣冷 穿太多 沒有肌肉可以看啊!可惜!

倒是一路上在談論著ipad mini 一不小心 就在這裡買了一台

不過我還是必須要說 雖然Apple store裡的服務人員每個都會講英文

但真的跟他講英文之後 服務品質會變得很差

到底為何日本人講英文就會這麼嚴肅呢? 有那麼緊張嗎?

倒是逛了一圈回來又再進去時 那位店員看到我 給了我一個超大的微笑

好吧...微笑果然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不過幾天後 在別家Apple store 我就用日文跟店員交談 果然日本人那親切的服務品質又出現了!

總之 匯率加上退稅之後 東西真的有便宜啦!

這是我第一次在星期日來到銀座 本來川流不息的馬路 在我們逛完H&M出來之後 突然都沒車了

原來這裡星期日下午會全面封街成為步行者的天國

走在沒有車的銀座 感覺真的很好

路上還擺放著一些椅子與陽傘 可以隨意的坐在路中間 享受陽光

這只能按讚了吧!
 
    
 
這次到東京 運氣很好

每天都是大藍天 想起上次來六天下了四天雨...真是天壤之別

而天氣好就讓人想去海邊走走

於是本來沒有打算前往的台場 成了午后的好去處

搭著百合海鷗號轉上了彩虹橋 看見台場的海灘上滿滿都是人

原來這裡正舉辦著越野單車賽 加油聲不斷 一堆小孩跑來跑去

身為愛湊熱鬧的台灣人 當然也去捧場一下了

但說真的 來了好幾次台場

除了那座彩虹橋之外 真的不知道要來這裡幹嘛

本人不喜好逛街 摩天輪看過好幾次也沒搭過 因為有點貴..

不過這次來 幫朋友買到一隻據說超難買到的奇怪桃子玩偶 也算是有值得啦!

而我的腳 在這裡正式宣告殘廢! 右腳踝整個腫起來 一跛一跛的

東京的記憶裡 腳痛絕對每次都是其中的一項

不禁也佩服我老媽 居然也傻傻的可以跟我們走這麼多路
 
   
 
 
這次再次挑戰文字燒的發源地 月島

就是想知道上次來亂亂弄的文字燒 到底真相是什麼

也終於在這次解開了謎團(推眼鏡)

秘技就是!千萬不要自己弄!!

看著店員熟練的攪拌著醬汁 把材料弄成一個完美的圓

然後再拌在一起 弄成一攤很隨意的面

他邊弄我也邊發問 才知道 這跟大阪燒最大的不同就是 文字燒是液態且不固定型狀的(眼睛發亮)

而大阪燒就是會弄成一塊圓型的餅.......原來這就是文字燒啊!!!失敬失敬!!

吃完有趣的文字燒 帶著暖暖的身子 一跛一跛的穿過氣溫驟降的街道 鑽進地鐵站

東京的另一夜已經來了

時間可是一點也不留情的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