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這家公司的第二十一天
我人已經在新加坡區域總部
沒有人告訴我實際要來學什麼
沒有人告訴我新加坡公司的地址
連要換多少新幣的資訊也是錯的
拿了一台跟公事相關的軟體都沒裝的電腦空機 
連滑鼠也是自己從家裡拿了一顆帶去
插座也是要出發的那個早上才去買到
就這樣自己問了新加坡人
自己橋好了時間
就去了




而也因為實在是對這家公司沒有認同感 或是根本不知道未來在哪
所以放的很空的出了門 連護照都是搭電梯搭到一半又跑回來拿的

在機場買菸 第一次被警告到在我的收據上寫了"已告知攜帶數量"
還要我簽名 那小姐一直告訴我新加坡是不能帶菸去的
但新加坡菸那麼貴 一包七星11.1新幣(台幣267) 怎麼抽




誰知道到了新加坡 真的被海關攔去過行李X光
我其實有點緊張 不知道會怎樣
結果也都沒怎樣...

就這麼搭上一個滿臉白鬍子的黑嚕嚕人計程車 踏上新加坡放空之旅了




到了飯店Check in完 問了問櫃台我可以去哪吃飯
她說就在那走路十分鐘的地方 有一個很大的觀光餐廳區
延著河走 也都是歪國的那種飲酒作樂餐廳 挺不錯的

而住的房間 雖然不大 但還算舒適 只是樓中樓 
每天起床要走下樓腿都很軟 眼睛也睜不開
很怕會滾下來

anyway 出發吧 看看新加坡長怎樣






在走到一個很像愛河的地方之後 餐廳如雨後春筍般的跑了出來
我看了看MENU 挑了一家"胡同" 但沒想到吃個牛肉炒飯外加一杯啤酒 就要33塊新幣(台幣793)
但能夠坐在河邊喝酒又可以抽菸 蠻有異國情調的 只是一個人 孤單了點






買完單 我滿頭問號的 去尋找7-11 因為我很想知道新加坡真的都這麼貴嗎?
剛好被載去飯店的路上我有看到哪裡有小七 於是就憑感覺亂亂走的走到了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有一個很熟悉的Mark在那 其實還蠻有依靠的感覺
但一走進去 又是黑嚕嚕人!
看了看Tiger beer 買了一大一小瓶 花了十塊新幣
朋友說新加坡的酒不能亂喝 看來是真的!



就這樣 第一天默默的結束了
帶著不安的心情 繼續放空



第二天開始 我的肚子就沒有空過
先是飯店早餐 就已經吃飽飽的了
中午 熱情的新加坡人又帶我跟印尼人去吃好料
晚上 又被帶去吃海南雞飯跟肉骨茶
整個餵很飽啊~

比起初初進公司時 同事老闆 淡淡的反應
新加坡人讓我覺得實在是熱情到爆炸!




中間左邊那一缸藍藍的水 是個游泳池 看到有人在裡面游泳 很像在看魚




中午好料之一 泰式酸辣湯



中午好料之二 問了我敢吃榴槤之後 就跑出去弄了這個榴槤凍回來 很像冰淇淋 好吃!




幫我Training 還很貼心的都會問我要去抽菸嗎? 所以在新加坡 菸是沒有少抽到啦
但能看見的 也就這麼一個角落的天空 天氣每天都好好吶!




文東記 好像是新加坡最出名的海南雞飯
下班跟一位新加坡同事 還有越南同事一起前往 計程車司機也很熱烈的討論起新加坡好吃的東西
我就說:我的新加坡印象就靠你們了!



將將!三人份海南雞飯!! 但那碗飯端上來時 我真的覺得他很像腳尾飯...orz...
不過很好吃喔!!!還另外點了兩樣菜
也因此種下了吃太飽的禍因 因為等下走兩步路就到了一家超有名的肉骨茶店







是發起人 肉骨茶餐館 不是發起 人肉骨茶餐館
這家也不知道怎樣 好多藝人的照片啊~
新加坡同事就開始尋找起她的偶像 很興奮的拍照






出國深造的豬大哥當年也是有來!




就是這個!!好吃!!
但其實我的新加坡同事 吃了一整晚 她都不覺得有特別好吃
阿咧?!為什麼?!

這樣弄一弄也快十點了 回程還遇到弄錯地址的司機 浪費了時間
好累的一天啊!




一天的開始又是這個早餐!
但這天中午為了順應民情 去了回教餐廳 吃黑嚕嚕的餐 這個就不值得一提了



倒是這個咖啡 聽同事說這是最原汁原味的新加坡式咖啡 連杯子都是
現在在外面一些小販 這種杯子大家喝完會直接帶走的 因為很少見了
然後又說起她小時候 早上最愛等她爸爸喝咖啡 喝完她就會打一顆生雞蛋在咖啡盤上
配著流出來的咖啡一起喝下去 她很激動的說:超好吃的

我想是吧 是屬於她的童年回憶!



喝咖啡當然沒閒著 搭配上這個 忘記叫什麼的東西 甜甜的 麵包烤的硬硬脆脆的 有椰香 很好吃!



吃完了好吃的新加坡小點
接下來的兩個晚上 都是自己去閒晃的時間了



先是到了牛車水 看到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宗教的東西
有夜市 有紀念品 有小吃 有很多老人 很像台灣
而地鐵的站名就叫Chinatown
也難怪啦

但這裡的小吃 多到我很難選 而且都是適合大伙一起來吃的東西
我繞了三圈才找到一個隨便的牛肉飯 五塊 再喝一杯西瓜汁一塊
逛也不逛的 就走了

我想我能了解 新加坡同事說他們假日不是在瞎拼就是在吃的感覺
真的 就只能這樣









終於 來到了本次畫龍點睛的會議日
也是因為有這個會議 所以才一併讓我提早過來 學點東西
但以為會很痛苦又漫長的會議 其實並不然
反倒是成了討論大會 跟吃到飽大會
中午又是一陣亂餵 我就跟印尼人說:這是吃飯訓練嗎?

會議也真正的從下午開始了
那裡有約莫三十個人
分別來自東南亞的好幾個國家
充斥著馬來語 粵語 韓語 越南語 印尼語 福建話等等
這幾天好不容易習慣了新加坡式英文跟印尼式英文
今天又來一個韓式英文

在這麼多語言交錯下
外加大家開始發問講英文之後
我都不曉得我講的華語是哪一國的了 為什麼腔調怪怪的?
好像還是講英文好一點
新加坡真的是一個讓人很錯亂的國家呀....


開完會 要飛回去的走了 要約去吃飯的也走了
今天有另一個台灣人也在這 最後見到我 尷尬的笑了笑
原來就是他們約了去吃螃蟹 完全也沒人問我
最後還是新加坡的主管叫另一個同事也把我帶去吧
會講華語的 通通都去了
但知道是這種狀況後 我一點也不想去

出差 不是都會同國人走一起嗎? 我是哪一國的阿?!

反而是印尼人 跟我討論起晚上要去哪裡逛街買紀念品等等的事
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人越多越熱鬧
但我想人家四人一組 又黑嚕嚕 又講咕嚕咕嚕話
我想我還是不要加入他們好了 免得他們也壓力大 吃的東西又不一​樣
又不知道要跟我聊甚麼

就這樣 我自己一國!
把今天換的一千塊台幣 通通花光!



就是這東西讓我把錢花光的 兩瓶海尼根 一塊12吋Pizza 41塊新幣(台幣985)
不過也終於有一點置身國外的感覺 一切好像也放鬆了
Pizza果然是撫慰人心的好食物呀!




在最後一天的早餐 終於遇到了印尼朋友
聽說下一次會議會在台灣辦 他們都沒來過台灣
所以我就稍稍說明了一下

他們雖然比較文靜一點 動作也慢一點 比較害羞一點 但人情味蠻夠的!



就這樣約了其中兩位也是中午班機的 一起搭上計程車前往機場
離開新加坡這個 連哪裡是哪裡都不知道的地方 就算講了 名字一樣記不起來!







還好還有Starbucks陪我 在那個很大的機場裡 只是那個說登機門要走幾分鐘的標示 也是太誇張了一點
但這機場還不錯 台灣的機場到底是哪裡來的?!



最後一眼 掰掰囉~新加坡!




呼~空空如我 又回到了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