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之前 翻了一下過去澎湖的記憶
竟然已是2002年4月的事了
這次若不是與失散多年的表姐聯絡上 我想我還不知道何時才會再踏上澎湖的土地

而澎湖經過這麼多年 真的變了很多
印象中那條隨便一騎就到跨海大橋的路 什麼時候也變這麼長了
馬公市區熱鬧的範圍也從一個十字路口 擴大了許多

但 海一樣是那麼美 陽光一樣是那麼充足

這次也體會到了澎湖風的威力
騎完半天就足以讓我全身充滿海鹽味 又溼又黏的 頭髮也變得又乾又澀
沒了風 就換上太陽 曬到我都快熟了
卻很享受這樣在乾淨平坦的馬路上 騎著車 看著一望無際的海 穿過一個又一個的小村落

這次也去了我一直很想去的七美 只是沒想到搭船要搭那麼久
坐到屁股都痛了 全身也被船進港轉彎所激起的浪花打溼 才終於登上七美
看到傳說中的雙心石滬
還有許多保有原始風貌的老房子 隨處都可遇見的牛與羊
在這裡 時光好像停止一般
一切純樸 安靜 諧調並與這片海洋和平共生

我想用再多的形容詞去描述澎湖 都很難把在當下的感受說清楚
只能說 
我很喜歡這樣簡單的世界 簡單的邊際 簡單的線條
陽光 藍天 還有那片海 跟新鮮的小管與海草 
還有帶回來的名產 跟表姐送我的小魚花生

事隔九年 遊歷了從未看過的澎湖 也留下了一些遺憾 促使著我想再次前往
下一次 
下一次 
一定要再待久一點 把腳步再放慢一點

菊島 我會再回來看妳的!












































在此也大力推薦一下我表姐的民宿:鎮海灣



 
Album Link: 延著陽光與海在菊島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