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起 五月這個油桐花的季節
就得從好幾年前 我還拿著小相機到處亂拍講起

記得那時候 路邊就有很多油桐花
高度也不高 甚至可以貼的很近來拍

於是連續三年的母親節 我都帶著媽媽去拍拍油桐花
只是油桐樹也長太快了吧
隨著它越來越知名 活動越來越多 樹也越來越高 我也不再拍它了

就這樣又過了好幾年

今年特地背起了相機 想要再去找找以前那種油桐花的感覺
但連媽媽看到路邊一些人在路上排油桐花 還是手捧著油桐花拍照 
她都跟我弟說:你看 這個就是第一次來啦 都會這樣 當年我們也是這樣
然後下車拍一拍 想說幫媽媽拍個照
我媽竟然說:啊~不用了啦~這個又不像京都的楓葉那樣 紅整片的比較美啦 這個沒什麼

看來 時間真的改變了很多事
我也不再是當年動不動就背著一大袋裝備 東奔西跑 到處亂拍的攝影愛好者了

而這次嘗試著以黑白的方式呈現 去找回記憶中 油桐花的美麗及優雅
就讓它在單純色彩的世界裡 繼續綻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