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落幕了

NBA的重大球員交易也確認了

這個夏天也終於有冷氣可以吹了

忙的團團轉也到了七月中旬

在這個我最怕的季節裡 卻有著我最愛的陽光

動也不動的 汗卻偷偷的滴下來

溼了又乾的衣服 帶著一整天下來的臭味

雖然住在淡水 卻突然覺得那條河岸離我好遠

只有在零碎的時間裡 才想起它的存在

總是能夠在同樣的巷道裡 找到自己落腳的地方

時而停住凝望 時而緩慢前進

這麼多年了 我還是總愛在這裡走走拍拍

又何況是那些我曾去過的15個國家 60個城市

有些東西是不會變的吧

有些東西卻因為熟悉而知道它變了

又有些是在好幾次之後才突然發現的

在不斷往前的世界裡 停留 成了最美好的事

穿梭在人群中的我的背影 印著淡水不變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