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最後一天
我竟然睡過頭了 上班遲到
到了公司也手忙腳亂的處理了一堆事情
原以為可以很優雅的結束2009年
看來時間有著它的答案

有人因為常常麻煩我 送來了月曆
而我在這幾年卻習慣上某家公司的月曆
即使他們公司今年的月曆變的太有創意
但我想今年還會是它

有人在mail裡說了如果她有過來 會特別來看我
今天她來了 我卻一點也想不起她是誰
因為我手上正忙著一個非常緊急的事
I'm sorry

還有我的國中同學突然打電話來
讓我猜了好久他是誰
結果只因他在臉書上看到我的留言
覺得我太寂寞
所以想約我一起去看煙火
他快速的唸完了地點 我卻一點也沒記住
因為我早已經決定今晚我哪兒都不去
心中卻燒起一絲絲的溫暖
多年前他從yahoo上搜尋到我
還一起去了南投跨年
他也是我唯一一張國中時期照片中的合照伙伴

但始終認為我的朋友總一階段一階段的離去
至少我現在沒有這樣的心情


會走上攝影這條路 真的是註定的吧
在邁向32歲的這年裡
我感受到好多過去的陰影 累積下來的宿命
那些我不去想 也不想承認的事
左右著我往前進的方向

2009的最後這個晚上 買了八罐啤酒
買了我最愛的炒羊肉 滷味
關上了手機 窩在沙發裡
看著我從小就習慣的紅白歌唱大賽
一些資深的歌手 一些他們的用心安排
讓我不禁鼓掌 也讓我感動 熱淚盈眶
頓時覺得家庭的影響力很大
但那些是我近年來一直想甩掉的東西
卻在這晚 發現我的所做所為 卻像極了我爸

一直在人群中是帶頭的 是起哄的那個
也是很容易吸引人目光的那位
但卻一點也不喜歡人多的場合
今年有了一個家之後 更是

無聊也好 寂寞也好 都是這個房子陪著我
只要我在這裡 不論如何都覺得可以 都覺得滿足
有幾個偶爾關心我的朋友 有幾個我偶爾想知道他們在幹嘛的朋友
這樣就夠了

如果說2008年改變了我的人生 2009年應該是改變了我的命運
在我靈魂深處 是有塊永遠也填不滿的空缺
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越陷越深
總是在有人觸摸到的時候 又用著我習慣的方式關上房門
很多的情緒在這晚飄過又消逝
看著自己文章彙整 在靠進年底時總是寫了很多文字
卻沒有在哪一年的最後一天 為自己留下什麼

2009 最後一天 我陪伴著自己
攝影圈裡的起起落落 拋之腦後 只有看著我長大的人懂
人生裡的起起落落 卻萃練著我的現在
緣份夠的人 就會聽見我述說著我的故事
而大部份的人 卻只能抓住輪廓
那又如何 誰真的在乎

只是精彩的人生 漫延到了2010年
我不知道我該許下什麼心願 因為我知道那都是假的
這麼多年後 只有腳踏實地的活著才是真的
睡了一覺隔天就過了一年

我的人生反應在我的攝影裡 我的攝影也反應了我人的縮影
你可以不認同 但它就是這樣真實的存在著
而我也這麼呼吸著 這樣的態度將永遠不變
因為那就是我


新年快樂!


























Album Link: HOLGA GCF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