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週末 陰雨

又送走了一位長輩

而面對那些親戚 大家都在討論著 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好像這些年 除了這些兄弟姐妹結婚之外

能將整個家族聚集在一起的好像也只有這種時候

甚至還有許多上一代的親朋好友 幾十年才見一次的

雖然阿公他們都已經看得很開了 也覺得活到這把年紀 已經把這些事看得很開

也沒想到 我第一次拍攝喪禮 竟然是自己的長輩 而且是我阿公要求我這麼做的

說真的 一開始很難下手 但看到阿公看著他們那些朋友們來

還很健朗跟大家聊天打屁 我知道他真的想要紀錄下這一切 

而且真的覺得能把這些拍攝下來 也當做是一種最後的回憶吧

在看過送行者之後

對於這樣的場合 雖然不捨 但心中卻是掛起微笑 我想告訴她 安心的離開吧

就像我們小時候常看到妳慈祥的笑容一般 也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裡過得很好

天空依舊飄著細雨

結束了這一切 也跟一些真的很不容易見到面的親戚說聲再見

回到台北 

心中仍是五味雜陳...





Album Link: HOLGA GCF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