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早早就排定的四天計劃 也是本年度最後一個連假

竟也成了HIN1的受害者

公司寄出了凡前往疫區就得隔離五天的通知

讓我不得不把好不容易搶來的機票退了 損失一萬多塊

也把訂好的民宿給退了

老闆很能體諒的說他了解 還告訴我這樣也好 免得在機場還是哪裡受到感染

也希望我下次有機會能再選擇他們

和服的體驗也給退了 

我想身在關西的每個日本人 應該都很能了解預約被取消的背後心酸

觀察了很久的日幣匯率 在一瞬間也變得只是一個數字而已

同事托我買東西的日幣也原封不動的退回

這波H1N1讓我想起當年SARS正熱的時候 我人在大陸

得往返大陸 香港 台灣之間

當時也為SARS留下一點文字:地球日

我想大家都還存在著那樣的陰影吧

臨在出發前 取消一切行程的感覺 真差

也讓這個難得的假期 整個空了出來

在沒有龍舟 沒有粽子 的端午節

考驗著B計劃的安排與實踐能力

只是一直留在心中 很想再去一趟京都 去會會朋友 說聲謝謝的那份心意

耿耿於懷

講到這個 就又對自己多年來始終沒什麼進步的日文 感到汗顏

我想下次吧 等有多一點時間 有多一點日文的能力

我想會是更棒的契機


想....卻也不想就這麼過了四天.....

而更想的是 下一次的期待 在哪裡?




























Album Link: HOLGA GCF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