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去看部片 我想跟很多人一樣是因為它得了獎
姑且不論它有沒有得獎
在我第一次在電視看到它的預告時
我就覺得這部電影蠻特別的
因為他以一個非常冷門或是說不被大家了解的行業做為主題
而也在前幾天 剛好亂晃看到一篇文章
那個人說他曾經看過幾部日片都讓他感動到不行 像是幸福的三丁目 明日的記憶等
再來就是這部片 也讓都看過這些片的我 很期待去看這部送行者

原以為電影因為是與儐葬業有關 應該會有些屍體 或是比較陰暗恐怖等等的畫面
但電影卻把這些處理的很好 甚至是說那些不會是這部片的要點
整部片只在傳達一種莊嚴且溫馨的感覺
我想也可以讓一些有些害怕恐怖畫面的人大可放心的去看這部片

故事內容從一個原本是樂團裡大提琴手的男主角 因為樂團解散而與妻子回到老家開始
也因此誤打誤撞的進入了這個行業
從來沒參加過喪禮的他 成了為往生者送行的納棺師

一開始 他對於他自己找到的工作不太能接受也不敢跟他老婆說他找到了什麼工作
但隨著他參與的納棺次數越來越多之後
他感受到了這份工作的尊嚴還有那份服務的精神 也開始慢慢投入了他的熱情與感情

而故事中也以男主角六歲時就跟別的女人私奔的爸爸做為一個伏筆
老婆 同學都對於他從事此業也非常不諒解
另外交錯著他那把小時候練習的大提琴
還有父親留下的黑膠唱片及他心裡對於父親的渴望及恨意

直到他小時候常去的澡堂老闆娘也就是他同學的媽媽過逝
那次才讓他的妻子與同學都體會到納棺師原來不像他們所想像的那般
對於他能幫老闆娘送行都存著一份感恩的心
而原本打算賣掉澡堂的兒子此時也重新體會了他媽媽的心情

電影中間有一大段 是透過男主角的大提琴聲 來帶過他遇到各式各樣的喪禮工作情況
從澡堂老闆娘過逝開始 到這段結束 我一直強忍著不小心就會抽搐哭泣的心情
眼淚一直在眼框打轉也不斷的深呼吸 深怕一不注意 自己就會在電影院裡放聲大哭

這部電影對於納棺師的工作及周遭人的反應 表達的非常細膩 
男主角的心情 那種複雜的程度也描繪的非常好
以及他老婆從不能接受而離開家 到最後可以大聲的告訴別人她老公是納棺師
還有電影中呈現面對親人離開時的各種告別方式

看完後 對於人生 對於自己的生命 有著很深的啟發性
也讓自己更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走出電影院 雨仍繼續下著 心中充滿著一股能量 不是沉重 而是對於人生另眼看待的感覺
也讓人眼淚不禁落下

真心推薦給大家! 進戲院時面紙也請多帶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