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來吃完了一頓很爽的早餐之後(詳情請見Konigssee‧Germany & Innsbruck‧Austria) 跟老闆互道了聲珍重再見
我們就開著車來到其實就在福森市旁邊的新天鵝堡...

去年七月曾經來這裡一次 但這個大名鼎鼎的地方 卻給我下了一場大雨
讓我沒圖沒真相 只能口述告訴親朋好友 我有去過那個我小時候拼過拼圖的地方
這次 終於是個大好的晴天 也終於可以跟大家分享這個歐洲屬一屬二的夢幻城堡

一到那裡停好車 四週仍留著前一晚的霜雪 即使天氣再冷 在白色的世界裡 還是感覺挺興奮的
但也因為太早到 上山的巴士還沒開 所以我們就先走到後面的湖去看了看



只見湖面上籠罩著白煙 遠方的山頭覆蓋著白雪 一切寂靜著有如這個寒冷的早晨



站在這裡 真的會讓人忘了時間 整個融入在眼前的這片美景裡



直到一個回神 同事才說 剛才好像有巴士已經上山了..我們才又走回等巴士的地方
在這裡遇到一團日本旅行團 由於我同事之前來是先買車票才搭巴士
但這次來卻沒看到售票口有開 正在煩惱怎麼買票
所以我的日文又上場了 我就跑去問了一下導遊 才知道原來現在已經改成在巴士上直接付錢就可以了

所以很好玩的 整台巴士全部都是亞洲人 在排隊的時候 我還以為我在東京迪士尼咧...



有沒有像??

上了山 我們也毫不猶豫的往瑪麗安橋跑去 上次來因為下雨 我連這個橋都沒有上來
只在新天鵝堡門口晃了一下
這次當然要來看看風景囉~
不過一看卻也傻眼了~



整修!! 它 在 整 修!!! 當場我整個就是@#$@#%#^&
唉~看來我跟它的緣份就是這樣了吧...
不過工程也算是很貼心了啦~用了跟城堡一樣顏色的維護欄
好啦~算你有心啦~

接下來就跟著同事往更高的地方爬去
說真的那段路還蠻危險的
我們下來時遇到上山的人都是有裝備的登山客
只有我們三個赤手空拳就給它爬上去!



就是這種小路 還有一個標示著危險的牌子 接下來就是手腳都幾乎要貼在地面上的斜度 用四肢往上爬去
爬到上面的風景當然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而兩手沾滿泥土的手 就拿起旁邊的雪洗一洗 繼續拍照!



















而就當我站在這個山脊上時 剛好接了一通台灣打來的電話
人在這片風景裡 心卻留在台灣 還在電話裡幫忙報路...
掛上電話 整個感覺還蠻奇特的 哈~

而我們站著位置 前面就是一個大斷崖..剛才爬上來腿有點軟
很怕萬一一時腿軟 那大家就山下見了...orz...


又費了一番力氣下了山之後 我們順著路走到了新天鵝堡的旁邊 再看了它幾眼
好玩的是 這裡幾乎都遇到大陸人 日本人 韓國人 怎麼都是亞洲人跑來這裡朝聖啊~

還有一位日本媽媽 因為相機不夠廣
一直退後想要裝下新天鵝堡 而踩到我的腳 連忙跟我道歉
我站在她後面看著她小相機的LCD 我用日文告訴她:不可能啦~
哈哈~她也回我說:嗯~真的是"無理"(日文就是不可能的意思)捏~




然後我們就徒步走下山 上山花了EUR1.5 下山用走的!免費!
上次來的時候還是搭馬車上山 一趟每個人就要EUR5
呼~此時我深深覺得 發明巴士的人真是偉大啊!



下了山 山下已經人聲鼎沸 回頭再看看新天鵝堡 又是另一番風情
而在山腳下的城堡就是舊天鵝堡



這也是路易二世從小長大的地方..也因為他對天鵝騎士的憧憬與幻想才成就了新天鵝堡的誕生
即使這段故事有些悲慘且灰暗 但如今的新天鵝堡卻也成了德過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之一


在停車場遇到的一台古董跑車 右煙那張則是我們在山上隨手抓來洗手的雪...


離開天鵝堡之後 我們朝著我們在山上看到的那片雲海裡開去
果然是一片霧茫茫 我們都在想 住這裡的人一早醒來應該會覺得天氣超差的吧
但沒想到外面是這樣陽光燦爛吧~哈~

然後我們就一路朝慕尼黑開去 這裡也是BMW總部所在

講到這個 就一定要再提一次
德國真的是一個很過份的國家 到處都是BMW 賓士 福斯 AUDI 全部都是他們的國產車
高速公路一些路段又沒有限速 開在最外道的時速是140 進到中間道大概要開160
有時想超個車要開到180了 但...還是會被人家不斷的超車
金搞啦!!德國人!哩金搞啦!開兩百多是要起飛了喔!

所以在慕尼黑 這些德國國產車更是多到一個不像話 看到我都想買一台AUDI了....
只是也發現在德國很多人都開那種沒屁股的休旅型轎車 倒是台灣很少看到...

不過我們並沒有研究過慕尼黑 所以來到這裡我們也不知道要去逛哪裡
所以就隨便找個地方停了車就開始亂走了
也還剛好就是慕尼黑的市中心 全拜厲害的小P所賜啊!
可是天氣真的太冷 我們下車不久就躲進了STARBUCKS裡喝了杯熱咖啡暖一下身



只見店裡滿滿的都是人 看來大家都是來取暖的 不過還是有人坐在外面蓋著毯子喝咖啡 厲害!

我也在這家店裡買了兩個杯子 雖然其中一個台灣也有 但在慕尼黑買 爽度就是不一樣~因為比較貴~哈~



就是這兩個 我已經看到我在台灣拿著它們喝咖啡的畫面了....呼~~~

而在這裡亂晃的時候也突然發現舒淇的廣告



右邊那張是另一家咖啡廳擺在外面的咖啡座 每個椅子上都附了一張毛毯...天真的很冷 我不能在室內喝嗎??一定要這樣嗎??

看著慕尼黑的天空 天氣真的不好 所以在這裡只晃了一圈 也沒拍什麼東西
後來我們又靠著神奇的小P找到了BMW的總部 本來以為時間太晚 博物館應該關了
但很奇怪 今天並沒有那麼早關 於是就小逛了一下





走進來BMW博物館 整個設計非常有現代感 而且空間寬敞 大量的使用了白色 再搭上一些建築的線條
非常舒服



只是當我們走進櫃台去看門票票價時 就有點不蘇湖了~ 因為入場要EUR12 @@
所以只好發揮窮酸團的精神 看看外面就好了! 嗯!!
不過因為它開放空間的設計 其實從上面往下看就可以看見博物館的一大角~所以也算是不錯囉~















而我們走進博物館的紀念品店 本來想說既然來到這裡了 買不起BMW的車 起碼可以買一點紀念品吧~模型車總可以吧!
但~很抱歉 看得上眼的模型車 一台要EUR59~69 想要再買好一點的 一台EUR330
好~很好! 好一個BMW~ 最後看了看 買得下手的只有BMW別針 一個EUR3...但我不愛 我同事倒是買了兩個

所以繼續看看免錢的博物館角落吧...



















































看完了 覺得 嗯~不虧是BMW 果然是高級!!連建築設計都這麼特別!

而本來以為沒搞頭的慕尼黑也因為BMW總部 又把我們旅遊的爽度補了回來
離開時 我們很低調的在路邊一整排BMW車子裡找到了我們那台TOYOTA...靜靜的...繼續往北開去...
入住在慕尼黑北邊約兩百公里的Ingolstadt



這家B&B感覺很像學生宿舍 但裡面卻是樓中樓的設計 小而溫馨
而我也在這裡拍下我買來的小東西 雖然這天就沒有含早餐了 不過這次出來住的兩間旅館都還蠻舒適的
這也是身為窮酸團最大的安慰了吧...
更重要的是 我們在這家B&B外面看到停車場裡停的都是賓士跟BMW!沒想到開這些車的人一樣會住這種便宜的旅館喔~哈哈~

隔天我們繼續前進到紐倫堡...也踏上了我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天行程...


Album link:Neuschwanstein & Munich‧Germ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