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利用了三天的連續假期 把一些之前想去卻沒沒去成的地方走了一次
雖然本來的行程是安排要去巴黎 但終究它還是成了我歐洲的遺憾之一

我們半夜十二點多從Ostrava出發往國王湖前進 到了那邊已經是早上七點半左右
本來以為可以搭上八點的船遊湖 怎知等了半天去看了售票亭的告示才知道
冬天的開船時間都往後延了 最早的一班船是十點四十分
害我們有點扼腕...太早來了...不過看了看這個天氣 好像也不好 加上後面還有行程要跑
我們只好在湖邊感受一下就離開了

















早上真的蠻冷的 但看到這個湖水乾淨成這樣 還有環繞在兩旁的阿爾卑斯山 雖然尚未撥雲見日
但也別有一番味道 可以說是小小的蘇湖了一下...

在這裡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我們要去開車的時候 發現車子的左前輪有點沒氣了 本來以為是輪胎破了
害我們很緊張 想說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又是假日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修 所以只好先開去加油站打個氣看看狀況
還好 真的只是因為雪胎的胎壓不用太高的關係 所以輪胎看起來有點軟..打飽了就好了...

離開國王湖 我們的下一個城市是因斯布魯克
因斯布魯克的城市名也就是“架在因斯河上的橋”

而歐洲也從這週開始變冷 所以走在路上 沒有吃點東西 喝點熱的 真的有點抖
所以我們就躲進麥當勞裡吃了午餐(窮酸團的最佳選擇啊!)順便等待太陽出現





黃金小屋頂(Goldens Dachi)是因斯布魯克的地標 它的黃金屋頂是用兩千六百五十七枚鍍金的銅瓦片組成
建築則是屬於後哥德式建築

吃完了午餐 我們注意到這裡有一個高塔 而眼看陽光也漸漸的透出來了 當然就二話不說的秉持著擒賊先擒王的道理
花了三歐元登上這個塔 果然 沒有白花錢!

















爽度很高的一個塔啊~眺望著遠方的阿爾卑斯山 這個小鎮的古城區雖然不大 但很有味道 因為四週山群環繞
感覺像是一個世外桃源 再加上因斯河貫穿其中 真的美極了





下了塔之後 我們在旁邊的走廊上遇到一群荷蘭人 看到我拿起相機對著他們 就開始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
還一邊說 喔~很棒的相機喔~ 只可惜他們只講荷語 沒辦法有多一點的溝通 但算是很有趣的老人就是了







我們繼續漫步在這個小鎮裡 有陽光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還有附蓋著白雪的山頭
開始裝飾著聖誕節的燈飾 歐洲各地都已經有很濃的聖誕節氣氛囉~





來到因斯布魯克 一定要去它附近的斯華洛斯奇工廠走一趟 雖然在因斯布魯克就已經有一個蠻大間的店
但總是去工廠爽度高一點 不過這次真的爽過頭 遇到人家期末盤點 整個沒開
只能在外面欣賞旁邊的風景 還有在外面的一顆阿猴頭
而我們在離開因斯布魯克時 赫然發現我們車上被夾了一張罰單 因為停車沒去投錢 被罰了EUR21!@@!
而問了人之後 他們建議我們去找警察凹一下~更妙的是去了警察局 他說那不是他們開的 是市政府開的
所以他們也沒辦法處理 最後他直接說 你們就把它丟掉好了~
我驚訝的說:真的嗎?他們不會寄罰單來嗎?
警察說:他們沒有權力這麼做
我又問了一次:真的嗎????真的嗎???
警察說:真的 相信我!孩子!

哈~就這樣 省了EUR21...















就是這顆阿猴頭!!

但這個工廠旁邊還真是美 應該說奧地利到處都充滿這種美景吧~











一定要來一下的影子合照




還有很陽光 很綠地的自拍照~(羞)


因為工廠沒開 有人又很想買一樣東西 所以我們又折回去因斯布魯克
而我也很認真的又把那家店裡逛了一次 結果還是空手而回
看來這個斯華洛斯奇還真是不得我的緣啊~

不過也因此買了一對可愛的小男生跟小女生




也小逛了一下這裡的聖誕市集




等我們下定決心離開這裡 天已經黑了(歐洲冬天四點天就黑了)

一路跨過阿爾卑斯山 我們來到福森(Fussen) 為得就是再圓一次新天鵝堡的夢 上次來整個下雨 非常掃興
但這次我們在路上就已經看見滿天的星斗 我想是很值得期待了~

而我們雖然訂好了房 卻不知道這間民宿在哪裡 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跑去填飽肚子再說



在福森市裡亂找找了這家餐廳 生意很好 等我們坐下來沒多久 幾乎就客滿了
只是餐普普 價格也蠻便宜的就是了 吃這樣一餐只花了EUR14.9
但吃飽了 也清醒了 我們的民宿在哪?!?@@
看了地圖 找不到 看了指標 也一直繞
最後還是靠著車上神奇的PDA(我們都叫它小P)指引了我們方向

這間民宿看起來根本就是一個住家 確實也沒錯~我們就這樣住進了人家的閣樓裡
沒記錯的話 這應該是我第三次住閣樓了 而我也蠻喜歡的
小巧 整齊 舒適 重點是一個人只要EUR20!!還含早餐!





含早餐就算了 送到房裡吃也就算了 人客啊~你看一下這個早餐



熱的麵包 用不完的果醬 蜂蜜 巧克力醬 竟然還有水煮蛋! 還有果汁 咖啡 熱巧克力
麵包的下面還偷藏了火腿~ 哇賽~真的太幸福了~

而且一早起來 把閣樓的窗打開 那個剛醒來的風景 也好迷人





最後還忍不住跟民宿的主人來個合照 而且他會講中文的"你好" "謝謝" "不客氣" 講得還很標準~厲害了吧!




雖然第一天有些小小的不順 但出遊的心情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 除了出去三天在車上一直固定聽同一張CD之外....
莫名其妙的多學了十幾首歌....

這應該是我在歐洲的畢業旅行了吧...



Album link:Konigssee‧Germany & Innsbruck‧Aust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