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了柏林之後
我們來到有「易北河畔的佛羅倫斯」之稱的德勒斯登
沿著易北河畔的古堡非常多 建築華麗且壯觀
大多是出自建築家波貝爾曼和雕刻家貝爾摩塞爾的共同傑作
這裡建城於八百多年前 也曾輝煌於十八世紀奧古斯都強者(Augustus the Strong)在位其間
這位薩克森選帝侯兼波蘭國王 顯然是德國歷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帝王之一 
雄才大略 能欣賞藝術 享受生活 特愛美酒、美女、宴飲之樂
還生了三百多個孩子(厲害!)
奧古斯都一生中雖有不少時間待在波蘭 卻情鍾德勒斯登
所以在他及他兒子在位期間 成就了德勒斯登最輝煌的城市景觀
也使這裡成為德國東部最重要的文化中心

但於二次大戰期間 德勒斯登美麗宏偉的巴洛克宮殿、教堂以及貴族宅邸 遭到空襲轟炸 幾乎全毀
但戰後的德國人發揮德國工藝的精準與效率 逐漸開始修復 直至現在都還有許多地方仍在修護中

所以我們造訪此地時 都覺得部份的建築物太新了一點 
不過能因此看到它原本的面貌 就不要在意太多了
也不得不佩服德國人在這方面的努力

我們來到德勒斯登的第一站就是先爬上這裡最高的建築物
不過 當然是搭電梯啦~總共搭了11層 門票一人是EUR3 如果依它的挑高來算 應該是超過20層樓
從上面俯看整個德勒斯登 啊~一整個很蘇湖啊~
















蘇湖完了之後 就開始發現肚子餓了...

只是時間才十一點多 一些餐廳好像還沒準備好

而且當我們下來往市中心走時 才發現 這裡還真多觀光客

我本來還以為這裡會因為禮拜天而有點冷清 看來我完全想錯了...








還有這種有趣的腳踏車





加長的MINI









到處捉弄人的街頭藝人 我在拍完照之後 他示意我要投錢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蘇爽 我就這樣掏了EUR2丟下去
換得他一張明信片 跟寫著德文的申請書之類的東西

就在此時 我們彎入另一條巷子 看見路邊立了一個壽司屋的牌子 水喔!希爾頓飯店裡面有賣壽司耶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堅持要吃壽司就是了
就這樣 我們走進了這家店







老闆是日本人 店裡果然也很日本 連電視都是播放著NHK
服務生則是上海人 來這裡唸書兼打工的...







我拿著相機 走向正在忙著切魚的老闆 服務生先看見了我 我說:可以拍他嗎?
她說:可以啊~ 於是轉頭用德文跟老闆講了兩句
我的行為可能真的太怪了 老闆停頓了好久
我還用日文講了一次:可以拍照嗎? 他還是停頓著 於是我又講了一次 他再頓
於是我問:很奇怪是嗎?
他說:不是很奇怪啦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要拍照 不過沒關係 來吧~請!
果然是講禮貌的日本人 哈~





所以我為了配合這陽光的天氣 還有難得遇到真正日本人開的壽司店 我就點了一個名為"櫻"的壽司拼盤
代價是EUR22 外掛一杯啤酒EUR3 總共EUR25 雖然好像小貴 但爽度有出來就好





我們順著街道 走到易北河畔 看見了一個很特別的景像 有人在路上彈鋼琴耶~
整個就被他的琴聲吸引了過去




在這麼美的地方 彈鋼琴 啊~又讓我蘇湖了~
我也錄了一小段 讓大家來蘇湖一下~











他們也很有意思 放了一個框在這裡 讓大家可以仿佛置身於畫中...


其實我們在這裡的時間是不太夠用的 因為從這裡我們還得趕回那遙遠的東方 我們的小小鎮 距離是600公里左右
所以只有大致上延著河 還有廣場 繞了一下 就開始趕路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啊~




Album Link: Dresden‧Germ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