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終於來了

只是沒想到 我竟然會回到捷克 親手送走我最麻吉的朋友

還記得我離開的那個晚上 我們唱歌 喝酒到半夜兩點
他目送我搭上三點半的計程車..

這一切 都才幾個月前的事而已 沒想到 我又回來了...

當初留給他的東西 我又一個一個拿了回來
我實在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但我知道 世事真的難料....

也許我們就是這樣的緣份 在台灣沒能認識 還要大老遠的跑到捷克來熟識
他送走了我還不過癮 還得換我我來這裡 送他一程

停留在我們心中的 是最初來到捷克時 住在外面的房子 那段與酒為伍的日子
冰在雪地裡的啤酒 還有堆積如山卻被不知情同事整個拿去丟掉的空酒瓶(可以換錢的)
三個臭男生 總是每晚喝得醉燻燻的才肯罷休

還有搬進宿舍之後 三不五時的熱炒宵夜 唱歌...
以及去年七月份的義大利之行 聖誕節時橫跨歐洲三千公里的大長征

一起走過很多有趣的 荒唐的 瘋狂的 日子...

我想 捷克的回憶 缺了這塊 就真的乏善可陳了....

謝謝我的朋友!
雖然我得留在這裡把你送走 寫下歷史性的一刻
但 這段回憶 將永遠陪伴著我...

也祝福你! 回台灣後 一帆風順!
休度ㄟ丟啦!


我想 在國外工作 最大的收獲 就是有這群具有革命情感的朋友吧!


還有這首讓我們幾個老男人情感激昂的"紅蜻蜓"


飛呀飛呀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p.s.右邊的照片左起:小帥虎、霹靂虎、乖乖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