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事的週末 幾乎固定行程就是去吃阿給 然後再到老街去走一走
或是去淡江戲院看個電影 打發打發時間

當然我依舊習慣繞開人群而走 即使走在河岸 我仍會選擇最靠近河邊的路來走
這樣才可以依我自己的速度前進 雖然那裡往往沒有遮蔽物 得頂著大太陽而走

然後觀察著這個在假日總是人滿為患的小鎮
站在河岸邊看著對岸的觀音山 或是走過榕樹下 看看那些老人在釣魚

但我還是喜歡去走走沒什麼人的小巷子 還有在下午已經收攤的菜市場
早上的菜市場人太多 下午的則顯得有些懶洋洋 很適合我

雖然走得越多 就越發現淡水的過去消失的很快 但對那些努力保留下來的
我想或多或少還是能讓我感到安心

就這樣 在沒事的週末裡 花幾個小時的時間 跟淡水相處
然後回家沖個澡 感覺自己好像又因此 吸收了一些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