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 特別明顯的一項改變就是我不再愛騎摩托車
除非是那個地方 公共交通工具沒辦法到達或是我只是要去一下就回家

以前不愛搭公車 捷運也是偶爾搭一下
還因為忘了悠遊卡擺到哪去 搞的自己有兩張悠遊卡
公車更不用說 根本不知道哪裡有什麼公車可以搭去哪裡

住在淡水的時候 下大雨照樣騎車去台北市上班
到公司整個褲子下半截跟皮鞋都可以擠出水來了 一樣甘之如飴
現在不用穿皮鞋了 但起碼還會穿個鞋套 照樣騎車出沒在台北市各地

不知道是不是沒那個命開車到處跑 還是總總不方便開車的理由
總之這樣過了十多年...

在那個不流行騎車環島的時代 我曾經從淡水騎車去花蓮 途中也是遇到下大雨
沒穿雨衣繼續騎 連安全帽都是前面沒有玻璃蓋的
記得那時候是剛實施騎機車要戴安全帽

還有從淡水淋雨去到坪林的 帶去的背包整個溼掉 連裡面的衣服也溼了..

相信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


但 也許是在歐洲安逸習慣了吧 回台灣總覺得台北市的交通真的有點可怕
不要命的機車騎士 路霸的公車 還有死命鑽的計程車
完全沒有規則可言
在歐洲的開車習慣 之前也曾跟大家分享過 大家可以參考Fields in Czech II
歐洲人習慣之好 真的讓我這個台灣人汗顏

所以這次回台灣 我盡量選擇大眾交通工具 反正去的地方也都是那些大的點
除了Fairy以及小冰兩位苦命的麻豆 要跟我一起騎車去陽明山跟關渡

搭捷運 也搭出一些體會
一直都覺得台北市的捷運蓋的太慢
而且台灣人做事 真的遠見不夠 總是做到哪 想到哪
不像日本東京的捷運線 發達到想不搭都很難 而且指示非常清楚
不過再對比到布拉格或是維也納的地鐵
又會覺得 台北市的捷運好舒服 班次又多又快
晚上在布拉格搭地鐵 會有點怕怕的感覺
歐洲不知道是怎樣 總覺得燈光不夠明亮
而且也因為年代久遠 有點髒 到處又是很難看的塗鴉
講到這個塗鴉 歐洲真的就要跟台灣或是日本好好學學了 也差太多了!畫的好難看!

而這三張照片 是感念於好久沒在捷運裡拍照 就順手拍了這三張
這麼一說 回想起上一次在捷運站裡按快門應該是2004年的事了..
捷運跟我真的是不熟啊


大家非常熟悉的事物 對我而言是好幾個月一次的想念
就像這次回台 明明前一天還在阿姆斯特丹 早上六點多到香港 十一點到機場
下午 我已經在西門町的生活工坊裡逛街
晚上我坐在戲院裡看色戒
時空是有點混亂的...

在此也跟大家分享兩篇以前我寫的文章 最近犯了回憶的毛病啊~


2005.07.12 寂寞台北城


2004.06.14 台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o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